斯诺克中锦赛回顾:希金斯一冠一亚领先群雄

斯诺克中锦赛回顾:希金斯一冠一亚领先群雄
2019年09月22日 10:37 新浪体育
希金斯在这里的成绩不错 希金斯在这里的成绩不错

  9月23日,2019年斯诺克中锦赛将在广州开战,这项赛事的历史并不长,今年只是第4次举办,在之前的三届比赛中,希金斯是成绩最好的选手。

  斯诺克中锦赛创办于2016年,比赛元年并非排名赛,为邀请赛性质。签表只有16位,邀请的是当年上海大师赛结束后的世界前10,和这些人之外的单赛季排名前4,以及中国台协选择的两位选手。这样看起来,比赛的规格还是很高的,虽然那年排第10的奥沙利文退赛,但顶替他的是马克-威廉姆斯,咖位同样够大。

  最终参赛的16位选手是塞尔比、宾汉姆、墨菲、特鲁姆普、希金斯、丁俊晖、罗伯逊、艾伦、沃顿、威廉姆斯、卡特、麦克吉尔、佩里、霍尔特、傅家俊和梁文博。

  比赛从首轮开始就是11局6胜,半决赛17局9胜,决赛19局10胜。最终希金斯和宾汉姆会师决赛,希金斯以10-7捧走冠军奖杯。有意思的是,那一年的冠军奖金高达20万英镑,亚军有10万英镑,比后面比赛变为排名赛的奖金要高。

  从2017年开始比赛变为排名赛,扩充到128签,奥沙利文首次参赛。布雷切尔在这一年异军突起,他连续战胜吉米-罗伯逊、傅家俊、邓恩、奥沙利文和李行杀入决赛。决赛中布雷切尔一鼓作气10-5击败墨菲,拿到了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并拿走了15万英镑奖金。

  去年的比赛,冠军奖金依旧保持在15万英镑,比赛在中秋之夜开赛,最终进入决赛的是希金斯和塞尔比,两个人一直打到决胜局,塞尔比10-9险胜。正是在那场决赛之后,希金斯首次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他提到,连续两年在世锦赛决赛失利,加上中锦赛决赛的9-10败北,让他非常受伤。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