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规则你了解吗?双打比赛如何轮换

斯诺克世界杯规则你了解吗?双打比赛如何轮换
2019年06月13日 10:41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6月,斯诺克世界杯分组情况公布,24支队伍分布在4个小组之中。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球队,分别是丁俊晖、颜丙涛组成的中国A队,以及梁文博、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目前仍然有半数队伍的最终阵容有待敲定,晋级形式尚未最终明朗。

  2019年斯诺克世界杯将于6月24-30日在无锡体育公园斯诺克馆举行,赛事奖金与前2届持平,冠军队伍将获得20万美元。比赛前5天为小组赛阶段,24支队伍被平均分配到4个小组当中,一轮循环过后,每个小组的前2名晋级单败阶段。比赛第6天进行4场1/4决赛,第7天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A组

  1、中国A队:丁俊晖、颜丙涛

  2、泰国:堤猜亚·乌诺、诺鹏·桑坎姆

  3、波兰:亚当·斯特凡诺、卡斯帕·菲利皮亚克

  4、奥地利:

  5、挪威:科特·马福林

  6、德国:西蒙-利希滕贝格

  B组

  1、北爱尔兰:马克·艾伦、乔丹·布朗

  2、英格兰:凯伦·威尔逊、杰克·-利索斯基

  3、伊朗:侯赛因·-瓦菲、索黑尔·瓦赫迪

  4、爱尔兰:肯·达赫迪、弗盖里·奥布莱恩

  5、中国香港:李俊威

  6、沙特阿拉伯:

  C组

  1、苏格兰:约翰·希金斯、斯蒂芬-马奎尔

  2、比利时:卢卡·布雷切尔

  3、马来西亚:涂振龙、莫建豪

  4、以色列:伊登·沙拉夫、萨查尔·鲁伯格

  5、阿联酋:

  6、塞浦路斯:迈克-乔治乌

  D组

  1、威尔士:马克·威廉姆斯、瑞恩·-戴

  2、中国B队:周跃龙、梁文博

  3、瑞士:

  4、马耳他:

  5、澳大利亚:史蒂夫·米夫萨德

  6、印度:

  重要规则

  1、小组循环赛每赢一局积一分,以胜局数决定在小组名次。如果两个队积分相等, 则积分相等的两个队之间的胜者排名更高;如果多于两个队积分相等,将在这些积分相等队之间进行蓝球骤死赛,蓝球放置在其点位,母球必须从D区域内打出,这些队将掷硬币决定哪个队先打,每队每名队员将轮流击打点位蓝球。

  2、小组循环赛每场比赛打满5局,每队由两名队员组成,每个队中每名队员将与另一队两名队员各打一局,再加一局双打。比赛顺序为: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

  3、单败阶段为6局4胜制,如果两队3-3打平,由双方队长各自指定一名选手加赛一局单打比赛进而确定获胜者。比赛顺序为: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双打、单打。

  4、一位选手不能连续参加两场单打比赛。

  5、双打比赛采用轮流击球(alternate turns),即轮到一名球员击球时,直到他一次击球以不得分、或犯规结束一杆时为止,即一人一杆(a break)。

  来自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