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连胜!世联中国女排3-0土耳其 朱婷替补登场建功

9连胜!世联中国女排3-0土耳其 朱婷替补登场建功
2019年06月12日 21:3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次轮角逐全部结束。对阵仅输1场领跑诸强的土耳其,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虽未首发,但她在首局局末短暂替补两度贡献关键分,力助本队3-0完胜闯关,赢得世界联赛预赛9连胜,三局比分为26-24、25-19和25-21。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队长朱婷并非首发,而是启用张常宁和李盈莹搭档主攻,同时先发亮相的还有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土耳其由主攻伊尔德里姆、梅里哈,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联袂应战。

  首局3-1占先的中国小有波动,姚迪调整球时触网、李盈莹后攻被阿克曼封死、姚迪和胡铭媛失配,土耳其4-3反超。李盈莹调攻打中,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领先。伊尔德里姆强攻受阻、龚翔宇后攻下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6。龚翔宇右翼突破势如破竹,中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土耳其连追3分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丁霞和曾春蕾,林莉飞一传对方迫近到15-16。中国在胡铭媛的发球轮扩大优势20-16占先。强势反扑的土耳其靠龚翔宇的失误扳成22平,23平后中国用朱婷换下张常宁。梅里哈反击24-23夺下局点,朱婷两度重扣得手、卡拉库尔特扣球出界,中国连取3分26-24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土耳其由厄尔坎和梅里哈搭档主攻。中国乘胜追击6-3超出,阿克曼快攻出界,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龚翔宇和颜妮网口控制得力,将比分拉开到12-6。林莉飞一传、梅里哈强攻稳定、李盈莹后攻被拦、居维利拦探头,土耳其追至12-14。乌纳尔发球失误、龚翔宇发球得分,中国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和胡铭媛连抓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居内什快攻战至18-23后,颜妮快抹24-18夺下局点。梅里哈一攻幸运压线扳回1分后,龚翔宇2号位扣球锁定胜局,中国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开局不利,林莉一传受挫2-5落后。胡铭媛背飞反击追至4-5后,卡拉库尔特发扣强势,土耳其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换上二传丁霞和接应曾春蕾,卡拉库尔特进攻频失误、颜妮反击打中、张常宁抓探头,8-12落后的中国连夺6分14-12反超。卡拉库尔特扣球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暂停后丁霞发球屡有建树、胡铭媛探头和拦网均有斩获、曾春蕾反击下球,中国再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土耳其追至20-23后,李盈莹进攻打手出界24-20拿下赛点。李盈莹强打一锤定音,中国25-21获胜,3-0击败土耳其。

  本场较量中国的接应龚翔宇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李盈莹拿下13分,副攻颜妮赢得9分,副攻胡铭媛和主攻张常宁分别贡献7分和6分。土耳其的主攻梅里哈和接应卡拉库尔特同获15分,副攻居内什进账10分。

  在今天的首场交锋中,卫冕冠军美国3-1逆袭击败波兰,斩获在江门站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3、25-15和25-11,黑马波兰队本周连折两阵。美国的接应德鲁斯夺下21分,主攻巴奇和副攻奥格博古分别拿到17分和16分,主攻罗宾逊进账10分。波兰得分最高的接应斯马泽克贡献18分。

  明天世界联赛江门站将进入收官日。中国女排与宿敌美国争锋,欧洲两强土耳其和波兰交手。 (高加索)

土耳其世联朱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