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资格赛三日吉尔伯特遭爆冷 吕昊天罗弘昊闯关

里加资格赛三日吉尔伯特遭爆冷 吕昊天罗弘昊闯关
2019年06月13日 08:45 新浪体育综合
罗弘昊 罗弘昊

  里加资格赛第三天,吕昊天携手罗弘昊双双获胜,中国军团正赛人数已达10人;大卫·吉尔伯特生日当天阴沟翻船,爆冷出局;盖瑞·威尔逊表现顽强最终绝杀晋级。

  第三比赛日,中国选手只有吕昊天和罗弘昊两位年轻人出场,二人不负众望均顺利过关。先一步晋级的吕昊天,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疯狂反扑连下四城,打出两杆高分,4-1击败杰米·克拉克;罗弘昊则遇上了刚刚重新回到职业赛场的巴里·平奇斯,老巴里连续两局有过单杆80+表现,也一度2-1领先,但罗弘昊接管了后半程比赛,4-2胜出,如此,目前进入正赛的中国球员已达10人。

  同时,里加资格赛赛场继续着每天告别一个高排名选手的节奏,并且一天比一天高,继瑞恩·戴、马奎尔后,大卫·吉尔伯特成了第三天的倒霉蛋儿,刚刚度过一个成功赛季、并在世锦赛勇闯四强的“土豆哥”,出人意料的3-4败给业余选手伊安·普瑞斯,这一天恰好是吉尔伯特38岁的生日,显然过得不算多么完美。另一位世锦赛半决赛黑马盖瑞·威尔逊则惊险过关,对手韦克林首局轰出破百,并三度领先,好在最后阶段威尔逊顶住压力,4-3绝杀对手。

  上赛季两位排名赛冠军遭遇,马修·塞尔特后程发力4-2逆转取胜吉米·罗伯逊;世锦赛一战成名的詹姆斯·卡希尔4-0完胜老将吉米·怀特;同样完成零封的还有两位选手,汤姆福德4-0轻取亚历克斯·伯格,职业赛场新人杰克逊·佩奇则打出破百,强势横扫了哈马德·米亚;上赛季后段表现亮眼的乔·奥康纳,在一场新老“磨王”的漫长对话中,打出一杆破百和三杆50+,以4-3击败彼得·艾伯顿。

  其他场次结果,丹尼尔·威尔斯4-1艾里奥特·斯莱瑟、科特·马福林4-1利希滕伯格、杰拉德·格林4-2约翰·阿斯特里、李·沃克4-1彼得·莱恩斯、奥利弗·莱恩斯4-1肖恩·卡斯特尔、大卫·格雷斯4-2阿尔菲·博登、本·沃拉斯顿4-2马克·戴维斯。

  此外原本将在第四比赛日对战侯赛因·瓦菲的张健康临时退赛,对手自动晋级。这已经是第三个退出资格赛的中国球员,不知是否因为签证问题,此前两位分别是田鹏飞和陈飞龙,二者刚好都错过了一场中国德比。

  里加大师赛资格赛还剩下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只有10场比赛,但含金量十足,凯伦·威尔逊、霍金斯、宾汉姆、肖恩·墨菲、乔·佩里等名将如云,中国军团则有最后5人亮相赛场,其中赵心童的签运最佳,他将对阵欧锦赛冠军菲利皮亚克,鲁宁也避开了上述几位高手,而是要面对马丁·奥唐奈尔,李行对宾汉姆、张安达对墨菲、范争一对佩里,这三场就只能寄希望于爆冷成功了。

  北京时间6月13日17:00、20:00和23:00,比赛将分三个时间段打响。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