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田鹏飞错失好局遭逆转 布雷切尔遗憾出局

世锦赛-田鹏飞错失好局遭逆转 布雷切尔遗憾出局
2019年04月22日 06:59 新浪体育
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北京时间4月22日晨,2019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种子选手布雷切尔与对手加里-威尔逊战至决胜局,最终9-10憾负,止步首轮。中国选手田鹏飞在9-7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错失好局,最终9-10不敌马奎尔,无缘次轮。

  “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切尔在第一阶段5-4领先威尔逊。第二阶段比赛开始,第十局,双方开局便陷入缠斗,较量中威尔逊占据上风,66-15将比分扳平至5-5。第十一局,布雷切尔打出单杆96分,102-9重新领先比分至6-5。

  第十二局,布雷切尔单杆70分,75-41超分再下一城,比分7-5继续领先。第十三局,威尔逊状态回暖,轰单杆106分追回一局,比分6-7暂时落后。此后,威尔逊连续打出单杆85分和55分再下两城,反超比分至8-7。

  第十六局,双方一度陷入乱局。防守较量中,威尔逊抓住机会清台,63-51超分,比分9-7率先拿到赛点。随后布雷切尔顶住压力,磕磕绊绊追回两局,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最终威尔逊74-50超分,结束这场鏖战,10-9涉险挺进16强。

  中国选手田鹏飞在与斯蒂芬-马奎尔的第二阶段比赛中,第十局,田鹏飞几次上手74-12超分,6-4领先马奎尔。第十一局,马奎尔轰单杆131分追回一局,比分5-6。随后田鹏飞轰单杆104分连下两城,领先比分至8-5,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马奎尔状态回暖,先以73-28追回一局,又在第十五局中轰单杆105分,连下两局,将比分追至7-8。第十六局,马奎尔再次出现失误,交出球权。田鹏飞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7分,63-27超分,9-7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七局,田鹏飞在超分的情况下解球出现严重失误,最终马奎尔60-57清台完成单局逆转,成功挽救一个赛点,比分8-9。第十八局,马奎尔稳住阵脚,利用对手防守失误的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5分,82-4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田鹏飞率先上手拿到42分中断进攻。随后的攻防转换中,面对压力,双方均有几次失误。最终田鹏飞防守将红球留在袋口,马奎尔上手完成超分,10-9完成逆转,挺进次轮。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