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选手将迎来“审判日” 谁去谁留都太残忍

斯诺克选手将迎来“审判日” 谁去谁留都太残忍
2019年04月04日 14:38 新浪体育
梁文博只能通过资格赛争取正赛名额了 梁文博只能通过资格赛争取正赛名额了

  被称为“斯诺克审判日”的世锦赛资格赛即将在下周三、周四开战,这也是每年世锦赛前最具看点和趣味性的比赛,因为其结果将决定哪16位选手可以搭上进入克鲁斯堡的末班车。

  所有排名前16位之后的选手都需要通过连续的3轮鏖战来争夺这宝贵的16个名额,而去年令人印象深刻的淘汰过程也说明了审判日随时都有可能爆出冷门。

  在2017年的审判日大战中,大卫-吉尔伯特以9-10惜败于弗盖里-奥布莱恩,未能进入克鲁斯堡。尽管今年吉尔伯特暂时位列第16位,但由于他在中国公开赛的第二轮遭到淘汰,因此仍无法100%确定自己能够在赛事全部结束时依然保住这个位置。

  随着很多种子选手都已经在中国公开赛中被淘汰,对于那些排名较低的选手来说,22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仍然可以让自己一飞冲天。

  但许多名将也不会放过这最后的机会。在周三刚刚被淘汰的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就是其中之一。此外,格雷姆-多特以及另一位前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也很可能将加入战团,不过后者仍未从中国公开赛中被淘汰,因此他手中现在握有两个机会。

  而像瑞恩-戴、阿里-卡特、乔-佩里、梁文博等选手则已经不得不通过在审判日中厮杀来争夺进入世锦赛的最后机会了。

  今年的世锦赛资格赛将于4月16日-17日举行,全程都将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免费直播。在两日三轮的激战后,最终的世锦赛参赛名单将于18日上午10点公布。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