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赛季奖金力压奥沙利文 巡回锦标赛再进半决赛

艾伦赛季奖金力压奥沙利文 巡回锦标赛再进半决赛
2019年03月21日 07:00 新浪体育综合
马克-艾伦 马克-艾伦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9年巡回赛锦标赛结束最后一场1/4决赛。赛事1号种子、本赛季已获2冠的“小钢炮”马克-艾伦,9-7战胜“囧哥”凯伦-威尔逊,有惊无险挺进巡回锦标赛半决赛。半决赛,“小钢炮”的对手是“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

 

  本赛季,“小钢炮”强势爆发,获得了国际锦标赛、苏格兰公开赛2个冠军,截止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他以394,000(348万人民币)英镑的奖金数,力压奖金数为353,500(316万人民币)英镑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高居单赛季排名的第一位。

  这场比赛对手威尔逊,则以190,500英镑排在第八。但奖金和赛季排名的高低,并不能完全说明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对比。第一阶段的前八局,“小钢炮”打得非常有气势,他轰出一杆破百和三杆50+,6-2大比分领先进入到第二阶段。从比赛过程看,威尔逊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第二阶段回来之后,威尔逊状态明显回升,并打出了应有的水准。在“小钢炮”拿到赛点之后,他的韧性没有让比赛成为一边倒的较量。而“小钢炮”在威尔逊步步紧逼的情况下没有慌乱,特别是第十五局对手迫近比分,第十六局险些扳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一杆清台,赢得最终胜利。

  第十五局,威尔逊率先上手,8-0、16-0、23-0……32-0、39-0、50-0、56-0,在打出单杆56分之后断掉,台面还剩83分。几经拉锯,威尔逊再次获得上手机会,然后打出单杆50+一杆制胜,大比分来到8-7。

  第十六局,又是威尔逊率先上手,得到1分后转入防守。“小钢炮”没有机会,威尔逊上手连连得分,大有扳平之势。不过,他在打出单杆58分断掉。“小钢炮”上手,打出单杆71分清台,71-59赢得这一局胜利,总比分9-7淘汰威尔逊,有惊无险晋级4强。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