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恩再次回应奥沙利文:我们要为所有球员考虑

赫恩再次回应奥沙利文:我们要为所有球员考虑
2018年12月09日 09:2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8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上半区半决赛,奥沙利文6-1轻取福德率先挺进了决赛。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依然是场上的主角,球台上火箭表现抢眼,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离自己第7座英锦赛冠军只差一步。而在场外奥沙利文也没闲着,他和世界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再度爆发了舌战,奥沙利文准备要和台联分手,自己创办斯诺克赛事,并号召其他球手站在他这一边。奥沙利文为何突然间向台联发难,很大程度源于他对现在128人扁平赛制和排名体系的不满。

  斯诺克球坛无可争议的人气王直言现在赛历太过拥挤,球手们需要在英国、欧洲、中国来回奔波。同时现有大部分排名赛采取128人扁平赛制对于top16球手不公平,应该恢复传统32人正赛,top16保送正赛的赛制。除此之外,奥沙利文还对现在的奖金排名非常不满,认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排名体系,应该仿效美国pga模式(美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按照球员参加赛事的平均成绩来计算世界排名。

  而在奥沙利文与马丁-奥唐奈尔比赛的间隙,巴里-赫恩走进了BBC直播间,赫恩在谈到罗尼的言论之前,先对台联和自己团队的工作做了一番点评,赫恩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最明显就是奖金,赛季总奖金比过去翻了两翻。但我们还有更现实的目标,希望能有球手一年收入达到100万英镑,甚至在这基础上增加20万英镑,达到120万。”

  对于奥沙利文的言论,赫恩直言:“我很喜欢罗尼的这番评论,但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我们这项运动的商业基础以及我们所生存的环境和高尔夫,网球是不同的。我们不会对球手设置一个所谓最少或者最多的参赛数量,因为你不需要每个比赛都参与,这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但是我们不能剥夺年轻球手,或者想要进入斯诺克的青少年参赛的机会,他们希望每周都有比赛。”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削减斯诺克比赛参赛人数,为什么限制他们参赛数量,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到20多个,甚至数百个球手身上,去想想他们的利益。和高尔夫一样,很多人不喜欢首轮输球,因为那得不到任何报酬。如果你不努力去赢得比赛,你自然无法得到相应的报酬。而罗尼所谓的平均值结算排名的想法,在美国pga锦标赛(美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压根没有这样的排名体系。”

  在赫恩说到这里时,bbc斯诺克主持人黑泽尔-欧文提醒赫恩,奥沙利文所说的应该是世界职业高尔夫排名积分体系,它采用的是平均值的计算方式,统计的范围是两年(104周)。球手最近13周比赛的世界排名积分将保持,而过去91周的的世界排名积分将按一定比例缩减(以此更准确地反映球手近期的成绩及状态)。世界排名座次将根据世界排名总积分的平均值按照从高到低排序,即球手的世界排名总积分除以他的参赛场次。在世界排名积分所统计的两年内,球手最少参赛40场,而统计的最高场次为52场。

  对此赫恩谈到:“网球和atp确实采用平均值方式计算排名,但斯诺克奖金排名更加简单和直观,易于人们理解。但我们现在遇到的更大问题是年轻球手进入职业赛后的压力,和顶尖球手的责任和业务,顶尖球手的比赛可以带来很多商业价值,特别他们在直播球台上。但是其他的低排名、年轻球手同样需要这样的舞台,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制造饱满的,甚至没有休息的赛程,给予他们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奥沙利文和一些球手带来一些自私的想法,这是人类的天性,他们渴望得到对他们自己有利的东西。而我们的工作告诉人们哪个才是斯诺克运动最好的运作方式,哪个更有利于斯诺克的成长,显然给予每一个人比赛的机会,给予每一个人成长为顶尖球手,给予每个人去竞争前16排名,从而获得大师赛,上海大师赛以及直接进入世锦赛正赛的机会。这才是正确的方式,而不是去接受那些平庸的意见。如果你是一个顶尖球手,我期待你通过一周一周的比赛成绩去证明你的实力,而不是通过你过去的声望来证明自己。”

  BBC主持人黑泽尔-欧文谈到网球的费德勒很多比赛首轮轮空,从64强开始打起,为何斯诺克不采用这种方式,让一些顶尖球手从64强开始打起,因为他们可以直接上电视直播台,观众更渴望看到他们。

  赫恩表示:“我渴望能够看到他们,但我更喜欢128人扁平签表,象英锦赛这样的比赛,1号种子打128号种子球手,2号种子对垒127好种子,前64号种子球手对垒后64号种子,这才是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顶尖球手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你是top16球手,如果你无法通过第一轮(128强),那只能说你不够优秀,你不配获得前16的排名。如今top16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厚的待遇,比如伦敦大师赛,上海大师赛这样的邀请赛都需要进入前16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北爱尔兰杯上半数top16球手首轮出局,这不是更加证明现在斯诺克竞争激烈吗?”

  (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