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谈中国球员:他们在夺冠之前需要积累经验

艾伦谈中国球员:他们在夺冠之前需要积累经验
2018年10月26日 16:33 新浪体育
艾伦 艾伦

  马克-艾伦在日前的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新一代中国斯诺克选手在成为稳定的冠军之前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历练。

  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艾伦将会参加本周末于大庆开杆的国际锦标赛,本次赛事将于10月28日-11月4日举行。去年,艾伦打入了该项赛事的决赛,但最终输给了马克-塞尔比屈居亚军。

  近些年来,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取得了极大的发展,中国具有天赋的新秀纷纷加入到了每年的巡回赛中。包括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李行、吕昊天在内的选手都取得了世界排名,并在大型锦标赛中有着不错的成绩。上个星期的英格兰公开赛中,新人罗弘昊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即便后来被奥沙利文淘汰,但两人之间的分数差距并不明显。不过,丁俊晖和梁文博仍然是至今为止唯一赢得过排名赛冠军的中国本土选手。

  “这些年轻人都很有天赋,但他们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现年32岁的艾伦说道。“在我赢得一次冠军之前,我可能输掉了8场决赛,这证明了要想取得突破有多么的困难,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行。没有人天生就有夺冠的权利,很多新人都拿自己与丁俊晖对比,但丁俊晖是个例外,他是亚洲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其他人需要做很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追上他。”

  “在现在128人参赛的制度下很容易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因为你可能一直都不会遇到真正的强敌。但如果你在第一轮就遇到了顶级选手的话,经验就非常有用了。当我开始职业生涯时,那时候的比赛制度让我感觉自己必须击败每一个顶级选手才能进入决赛。”

  来自北尔爱尔兰的艾伦在今年初取得了一个令人骄傲的成绩,他赢得了大师赛的冠军。但在那之后,他再也未能进入决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只在欧洲大师赛中打入了一次四分之一决赛。

  “我打得很好,我只不过没能打入最终的决赛罢了,但我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赢得一个重大冠军并不意味着我就能赢得每一次赛事,我是以100%的态度来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我不是喜欢给自己定目标的人,我只不过每一次出场都尽力打到最好。嘴上说自己终有一天会赢得世锦赛冠军很容易,但这项运动实际上一点都不简单,我每次都付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当之无愧。”

  此外,艾伦也承认自己并不喜欢远离家乡,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到远东参加比赛。“我心里仍然在为此纠结,我现在的精神状态比之前要好得多,但远离家乡参赛对我来说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是我现在有了一个15个月大的女儿。现在我试着比以前参与更多的社交活动,出去吃饭,或者只是走出房间,和别人交流。”

  “而对于在大庆举行的国际锦标赛我所喜欢的一点就是这里的气候很干燥,北京也一样。因此我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取得一些成绩。”

  (Al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