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塞尔比决胜局遭绝杀出局 罗伯逊4-2晋级

英格兰赛-塞尔比决胜局遭绝杀出局 罗伯逊4-2晋级
2018年10月18日 07:14 新浪体育
罗伯逊晋级 罗伯逊晋级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18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打出个人生涯第15杆147满分零封对手强势晋级,而夺冠热门塞尔比决胜局遭对手绝杀,无缘32强。中国军团梅希文携手周跃龙、袁思俊、罗弘昊等人闯入32强,梁文博、傅家俊爆冷遭淘汰。

  当日首个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博率先出场亮相,他的对手是艾登-沙拉夫。2016年的英格兰公开赛上,梁文博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2017年英格兰公开赛又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而这次他却没那么幸运。沙拉夫本场比赛率先进入状态,首局他打出单杆92分完成一杆制胜,取得1-0的领先。随后,梁文博手感好转,连续打出单杆82分和78分将比分反超至2-1。但梁文博并未能抓住机会,接下来的比赛节奏被沙拉夫掌控,他打出单杆64分后又零敲碎打了拿下第五局,3-2拿到赛点。制胜局中,沙拉夫稳扎稳打单杆63分,以79-0单局零封梁文博,总比分4-2爆冷晋级,而梁文博止步64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德比战1-4遭梅希文淘汰出局,无缘32强。

  随后出战的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对阵实力平平的艾伦-泰勒。首局比赛,奥沙利文多次上手零敲碎打完成超分,100-25先下一城。第二局,奥沙利文火力全开,轰出单杆135分再下一城,比分来到2-0。第三局奥沙利文陷入失误的泥潭,而泰勒未能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奥沙利文依靠彩球上手完成清台,55-43单局逆转对手,比分3-0。拿到赛点的奥沙利文展现出“天才球员”的本色,拼进红球后不断围着黑球进攻,并将红球堆完美K散,最终完成单杆147满分拿下第四局,4-0完胜对手如愿晋级。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15杆147,继首轮比赛塔猜亚满分杆后第二杆147,两人将平分满分奖及单杆最高分奖金。

  夺冠热门马克-塞尔比本场比赛迎战同乡球员本-沃拉斯顿,两人始终紧咬比分。第五局,沃拉斯顿单杆63分,以92-0单局零封塞尔比,3-2率先拿到赛点。随后塞尔比70-43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塞尔比单杆60分出现失误,未能完成超分,沃拉斯顿笑纳大礼单杆51分清台,以70-68仅两分之差单局逆转塞尔比,4-3完成绝杀。

  中国小将罗弘昊表现出色,整场比赛他轰出一杆破百和一杆70+,总比分4-1轻松战胜对手斯图亚特-卡灵顿闯入32强。袁思俊在对阵“小钢炮”马克-艾伦的比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他抓住机会先下两城取得2-0的领先。随后艾伦连续打出单杆70+、80+、90+将比分反超至3-2并获得赛点。但袁思俊并没有放弃比赛,他单杆5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艾伦的一杆组合球失误为小将留下机会,袁思俊多次上手以81-8拿下比赛,爆冷淘汰艾伦。小将颜丙涛、张健康、张永均发挥欠佳,分别以2-4和0-4不敌各自对手止步次轮。晚场的德比战,周跃龙4-2淘汰同胞徐思,而赵心童与特鲁姆普大战7局后3-4遗憾告负。

  其他场次,约翰-希金斯4-1奈杰尔-邦德、巴里-霍金斯4-3山姆-克雷吉、肖恩-墨菲4-2大卫-吉尔伯特、马克-威廉姆斯4-0亚历山大-乌森巴赫、吉米-怀特0-4马修-史蒂文斯。

  “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4-2奥利弗-莱恩斯、“机长”阿里-卡特4-1轻取“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斯图亚特-宾汉姆4-0侯赛因-瓦菲、马克-戴维斯4-0零封亚当-斯蒂凡诺、安东尼-麦克吉尔4-0淘汰泰国选手阿卡尼-宋沙瓦、塔猜亚-乌诺4-3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涂振龙、诺庞-桑坎姆4-2史蒂芬-霍尔沃斯。

  杰克-利索夫斯基4-3淘汰伊恩-伯恩斯,涉险晋级。马克-金4-3彼得-艾伯顿、马修-塞尔特4-0山姆-贝尔德。吉米-罗伯逊3-4乔丹-布朗。克雷吉-斯蒂德曼4-1克里斯-沃克林、里奇-沃顿4-0卢卡斯-克莱克斯、阿兰-麦克马努斯4-0横扫大卫-利利、里-沃克3-4不敌丹尼尔-威尔斯、罗伯特-米尔金斯4-3艾利奥特-斯莱塞。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