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巴基斯坦夺团体赛桂冠 中国队止步半决赛

亚锦赛巴基斯坦夺团体赛桂冠 中国队止步半决赛
2018年09月22日 09:44 新浪体育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1-3负于最后的冠军巴基斯坦1队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1-3负于最后的冠军巴基斯坦1队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1日晚,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在位于卡塔尔的多哈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由2012IBSF世界锦标赛冠军默罕默德·阿西夫率领的巴基斯坦1队3-2绝杀拥有前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阿德瓦尼的印度1队夺得冠军。吴宜泽和庞俊旭代表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1-3负于最后的冠军巴基斯坦1队,收获季军。

  2018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包括团体和个人6红球两个项目,赛期分别是当地时间9月19-21日和9月22日-25日。中国台球协会委派新科世青赛冠军吴宜泽以及中青排名第六位的庞俊旭出战团体赛,自费参赛的杨佳欣将在个人6红球锦标赛中与吴宜泽和庞俊旭并肩作战。

  在率先开打的团体赛中,共有包括中国、印度、伊朗、巴基斯坦、卡塔尔、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17支队伍参赛。其中,东道主卡塔尔、印度和巴基斯坦各组成两支队伍参赛。

  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阶段,身处A组的中国队与前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阿德瓦尼率领的印度1队、卡塔尔2队和叙利亚队竞争两个出线名额。在三场小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保持全胜,以小组头名成绩出线,另一个出线名额由两胜一负的印度1队获得。

  进入单败赛,中国队的首轮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1队。首局吴宜泽凭借单杆76分为中国队赢得1分。第二局,庞俊旭74-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添1分。双打局,两位小将以43-64的比分不敌卡塔尔组合,比分被改写成2-1。第四局,背负压力的吴宜泽再次上场,尽管本局发挥不佳,不过最终小将艰难的赢得了胜利。中国队以大比分3-1的成绩淘汰东道主卡塔尔1队,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拥有2012年IBSF世界锦标赛冠军默罕默德·阿西夫的巴基斯坦1队。首局,吴宜泽献单杆68分为中国队赢得1分。第二局,面对前IBSF世锦赛冠军,庞俊旭以34-84的比分败北。在此后的双打局以及吴宜泽对阵阿西夫的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颗粒无收,最终以1-3的比分不敌巴基斯坦1队,获得本届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的季军。

  在当地时间晚间结束的决赛中,巴基斯坦1队与印度1队鏖战至决胜局,最终巴基斯坦1队赢得最后一局单打胜利,获得本届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冠军。(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