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顿或于赛季后退役 28年生涯让他脊柱都有退化

艾伯顿或于赛季后退役 28年生涯让他脊柱都有退化
2018年09月19日 10:03 新浪体育
长期的征战让艾伯顿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 长期的征战让艾伯顿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上,世界台联在官网上公布了一条消息,前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承认他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

  艾伯顿表示:“自本赛季开打到至今,我投入更多时间去练球,同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我无法确定作为一个球手,自己还剩下多少时间可以比赛,其中有部分原因是我的脊柱出现了退化,这意味着我有时无法站立和走路,为此我经常去游泳,以减少脊柱(对打球)的影响。到了赛季结束之后,我会评估自己每一样东西,我已经参加了28年的职业巡回赛,现在是轮到我做决定的时候,如果我能在这个赛季赢得一个排名赛冠军,那是结束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机,因为这是我个人第10个排名赛冠军,刚好和吉米-怀特平起平坐。”

  出生于1970年的艾伯顿在1990年赢得ibsf世界21岁以下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职业赛的资格。而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91-92赛季),艾伯顿打入了世锦赛8强,年终排名进入前48行列。93-94赛季艾伯顿赢得大奖赛冠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打入4强,年终排名首次进入了前16行列。之后10多年时间里,艾伯顿3次打入世锦赛决赛,2次打进英锦赛,其中在2002年世锦赛以及2006年英锦赛老磨王在决赛中击败亨德利赢得了冠军。

  09-10赛季艾伯顿在6站排名赛有半数遭遇正赛一轮游,年终排名跌出了前16行列,不过很快他在2010年世界公开赛打入4强,重回前16。2011年10月艾伯顿由于接连在澳大利亚赛和上海赛遭遇一轮有,排名再次跌出了前16行列,失去了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虽然在2012年赢得了中国赛冠军——迄今为止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但老磨王仍不足以重回前16行列。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艾伯顿状态每况愈下,排名一路下滑。上赛季结束后年终排名跌出了前50行列(51位)。如果本赛季发挥不好,艾伯顿面临降级的危险。

  本赛季已开打的6站排名赛,艾伯顿全部报名参赛并取得10胜3负的佳绩,其中保罗亨特精英赛老磨王成功打入了决赛,甚至险些赢得个人第10个排名赛冠军(2-0领先被对手逆转)。谈及那次德国的经历,艾伯顿仍然对决赛的失利有些耿耿于怀:“我很失望我输掉比赛,尤其是决赛上凯伦威尔逊发挥并没有好到让我无法战胜的地步。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是漫长的一天,我连续打了四场比赛。最后时刻我非常疲劳,无法完全集中注意力了,我使用了超过14小时的隐形眼镜,导致后期对于比赛局势出现了几个误判,但总体来说,我已经在正确方向上迈出了一大步,我会凯伦而感到高兴,之前我说过多次,他注定会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球手,现在他正在逐步展示他的能力。”

  当然除了脊柱受伤之外,艾伯顿另一个退役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另一份职业,现年48岁的英国人近几年从事一项叫pedigree consultancy business(血统咨询业务),并且近期他还获得了灵气治疗师(Reiki healer)的职业资格。所谓Reiki(灵气)是一种温和的自然能量疗法,是一种简单、易学、无关宗教、适合每一个人的疗愈系统,亦是一种充满大爱的能量形式,透过双手传送,重新将一个人的身心灵带回平衡。它亦是国际认可的专业辅助性自然疗法之一。 艾伯顿表示过去几年他为了这两项事业(血统咨询和灵气治疗师)放弃了超过600小时的练球时间,一旦自己结束斯诺克职业生涯,他坚信能在这两个事业里打下扎实的基础。

  (韩悦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