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超越塞尔比? 马克-威廉姆斯:成第一又怎样

有望超越塞尔比? 马克-威廉姆斯:成第一又怎样
2018年09月12日 17:37 新浪体育
马克-威廉姆斯 马克-威廉姆斯

  9月12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年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6比3战胜麦克吉尔,晋级下一轮。

  在外界看来,来到四十不惑的“马叔”在蛰伏许久后终于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他今年5月在克鲁斯堡,捧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并在赛后兑现诺言,上演“裸奔”一幕。这就是性格洒脱的马叔。身为“75三杰”成员中的一人,他身上难觅任何球星的架子,可以在酒店大堂和家乡的好友坐在一起聊天打牌。

  这个赛季,马克-威廉姆斯又在世界公开赛中折桂,加固了自己的不俗状态。这次比赛,他也被视为夺冠热门选手。在海报中,他成为了主要角色,与奥沙利文背靠背相望眼神深邃。

  今天的比赛,他打出的球依旧印有自己的风格——飘逸果断,6比3的比分也再次证明了他的好手感。“这场比赛我打得不错,发挥得挺好的,只是有一些简单球失误。11局的比赛还是比较难打的,我有一些单杆过百,有一些单杆直接赢得一局的胜利,总体而言,这对我而言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就在翻译用中文叙述自己的这段话时,马克-威廉姆斯直接站了起来,让翻译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原来他是为了看一眼另一场比赛的比分,他的好友瑞恩-戴正在和希金斯对决。“前面我看不到比分,我只是想看朋友现在打得怎样了。”

  不得不感叹,选手的战绩可以直接影响他们的票房号召力。这次比赛,马克-威廉姆斯就直接超越了东道主选手丁俊晖、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和奥沙利文一同成为海报的主要角色。看到自己在参赛时的这些变化时,马克-威廉姆斯心中有何想法?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他说道:“这是不错的感觉。我可以直接拿到参赛资格,出现在海报的中心位置上,我觉得很难形容这种心情,我只是让自己尽量发挥到最好,希望自己能发挥出实力。在我这个年纪可以取得这样的战绩,我觉得很欣慰。”

  现在,众人关注的一个话题是,马克-威廉姆斯是否有望超越塞尔比,打破后者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垄断。对此,马克-威廉姆斯显得很淡然,“我有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但那又怎样呢,我不在意这些事情,对我来说享受比赛就好了。”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