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吉尔伯特6-4霍金斯 爆冷获胜闯进决赛

世界公开赛吉尔伯特6-4霍金斯 爆冷获胜闯进决赛
2018年08月11日 17:51 新浪体育
吉尔伯特 吉尔伯特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14时,“红睿马”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下午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大卫-吉尔伯特在3-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遭到对手巴里-霍金斯逆转,最终关键时刻稳住阵脚,6-4率先晋级决赛。

  世界公开赛首轮,因为对手马修-史蒂文斯退赛,吉尔伯特不战而胜晋级次轮。在与“机长”阿里-卡特的比赛中,他5-3爆冷战胜对手并在制胜局打出单杆140分的高分。第三轮,吉尔伯特遭到了对手里奇-沃顿的强力阻击,在3-3平的关键时刻,他临危不乱,连下两局,最终5-3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吉尔伯特延续火热手感,5-3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其中三局比赛都是零封对手,并在第四局打出了单杆122分,状态爆棚。

  来自英格兰的巴里-霍金斯手握三个排名赛冠军。此次世界公开赛,他首轮5-2轻取泰国选手阿卡尼-宋沙瓦。次轮,在与刺客“霍尔特”的比赛中,多次打出单杆50+,5-2过关。第三轮,4-1率先拿到赛点的霍金斯被对手马修-塞尔特连胜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霍金斯单杆51分锁定比赛胜利,5-4淘汰对手。

  昨天下午,霍金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盖瑞-威尔逊,尽管对手发挥出色,但最终霍金斯更胜一筹,并在制胜局中打出单杆过百,拿到半决赛门票。

  本场半决赛开局阶段,吉尔伯特便显现出了本次赛事的进攻火力。首局,霍金斯率先上手拿到37分后失误绿球,中断进攻;吉尔伯特接管比赛,两次上手以67-37的比分拿到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霍金斯再次上手出现失误,吉尔伯特101分单杆制胜,再下一城。第三局,霍金斯再次出现失误,手感颇佳的吉尔伯特也抓住机会,单杆65分以66-9,总比分3-0继续领先对手。

  第四局,霍金斯努力调整状态,多次上手后打出单杆59分,以96-4的比分拿下自己半决赛的第一个胜局。中场休息前,将比分定格在1-3。

  第五局,吉尔伯特进攻失误,霍金斯多次上手,零敲碎打以62-38再追一局。第六局,吉尔伯特再现杀气,单杆67分将对手打回原形,比分4-2。

  第七局,霍金斯再次突破,打出单杆91分单局零封对手,91-0将比分改写为3-4;第八局,吉尔伯特小心谨慎,在对手先得32分的情况下,几次上手后79-32率先拿到赛点,比分5-3;随后的比赛,霍金斯给到吉尔伯特不小的压力。第九局,吉尔伯特进攻节奏被打乱,多次失误,让霍金斯看到了逆转的希望。最终霍金斯以51-41微弱局分优势扳回一局,比分4-5。

  第十局,比赛进入白热化争夺。霍金斯率先上手后进攻中断,但吉尔伯特并没能锁定胜局。两人大战几个回合,吉尔伯特顶住压力拼进长台后连续进攻至超分。霍金斯在超分的情况尝试追分却无果而终。最终,吉尔伯特69-17锁定胜局,总比分6-4进入决赛。

  吉尔伯特2002年进入职业,但成绩平平,表现并不突出。2015的国际锦标赛上,他一路闯入决赛后,5-10负于希金斯仅仅收获亚军。本次比赛再次闯入决赛的他,是否能够顶住压力,拿下自己排名赛首冠,我们拭目以待。

  率先进入决赛的吉尔伯特将在巅峰对决中迎战马克-威廉姆斯与诺庞-桑坎姆之间的胜者,后者的比赛将于今晚19点30分开始。决赛将在8月12日上演,采用19局10胜制,上半场14时开始,打满9局,下半场19点30分开始,直至冠军产生。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