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再次诠释何为逆转王 不面临绝境他不会打

塞尔比再次诠释何为逆转王 不面临绝境他不会打
2018年08月05日 10:19 体育综合

  8月4日,2018“盐官古城杯”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复制了首场比赛的过程,1-4落后的绝境之中完成超级大逆转,5-4战胜李行,新赛季开门红。

  由 于前一个比赛日场馆屡遭意外,赛会不得不临时调整了比赛时间,导致最后一个比赛日变成了连战三轮,八强选手要经过一日三赛才有资格争夺冠军。在上午进行的 1/4决赛中,已经逐渐找到状态的马克·塞尔比以4-1轻取对手盖瑞·威尔逊;另一组对决,马克·金4-2力克塞尔特。下半区的争夺中,泰国美男子阿卡 你·宋沙瓦4-2击退居热提,而李行在一场中国德比中,4-0横扫老将梅希文,同样成功挺进四强。

  下 午,两场半决赛同时开打。塞尔比对话马克·金,比赛进程非常流畅,仅仅塞尔比一上来就状态火热,很快便冲击到了赛点。马克·金在随后的比赛中扳回两城,但 第6局由于自己一杆保守的防守出现失误,给了塞尔比一蹴而就的机会,最终4-2,塞尔比仅仅用了1小时40分钟便将对手淘汰,率先跻身决赛。

  另 一场争夺,中国球手李行不负众望,以4-2战胜此前表现优异的宋沙瓦,闯入决赛。比赛中,李行一度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宋沙瓦奋起直追,几乎将比赛拖入决胜 局。但最后时刻叫位不佳从而葬送好局,李行则打入关键粉球最终获得胜利。虽然同样是4-2的比分,但李行拿下这场胜利却比塞尔比多用了两个小时左右。

  决赛采取9局5胜短局制。比赛开局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塞尔比一杆失误之后,李行打单杆70分取得优势。该局末段,双方展开防守大战,超分后,塞尔比多次尝试斯诺克未果,李行先声夺人。第2局的比赛跟之前如出一辙。塞尔比打20分后中袋再次失误。李行得到绝佳上手机会并迅速调整,打完足以超分的散落红球之后,一杆稳稳防守,塞尔比解球犯规拨球认输。第 3局塞尔比又是率先上手。李行一杆防守出错,塞尔比重整旗鼓。可是好景不长,塞尔比一杆得到28分之后,k红球堆,母球又不偏不倚的滚入底袋,李行连续第 三局打残局上手,局面已经非常开放,但黑球已不在点位。李行拿到34分稳稳防守,并未强行进攻。塞尔比漂亮k散红球堆后却没有下球路线,两杆防守让他失去 耐心,随即选择大力传球留下机会。李行追平比分,双方利用最后一颗红球进入防守大战,随后又拼进长台红球还成功解决高难度绿球和咖啡球漂亮超分。前三局李 行取得3-0的梦幻开局。第4局比赛双方开局得分都不高。焦灼之际,李行紧绷神经,连续拼进几杆高质量黑球,将局面简化,拿到30分的领先优势转入防守。本局,塞尔比终于展示出世界排名第一的价值,在李行即将超分之际,清光台面,惊险的完成单局逆转。在局间休息时保留比赛悬念。休息回来,李行依然保持不错手感,节奏也没有因为前一局被翻盘而打乱。一杆50+手握巨大领先优势。塞尔比追回20分却在打贴库红球时出现失误,李行打进黑球延分。塞尔比防守露出破绽后在并未超分的情况下直接认输,李行来到赛点。

  面临赛点之际塞尔比终于打起精神又贡献上一局好球。通过两杆上手超分,这也是塞尔比本场比赛第一次通过先手超分。李行虽大比分落后,但几次尝试做斯诺克。塞尔比一一化解之后李行投子认负。第7局塞尔比由于粉球被锁死,有机会被迫冲击147。不过就在人们都在期待的时候,红球却出现静电。李行上手拿到51分之后过于手紧,出现全场罕见失误。塞尔比展现“逆转王”强大心理承受能力,再搬一局,李行倍感压力。被 塞尔比连扳两局之后,李行心理开始产生微妙波动。虽然一杆拿到27分稍稍领先,但不管是长台还是防守都略显急躁。塞尔比也在一杆拿到30分之后低级失误, 双方再度转入防守。乱局中,李行再次拿到机会却打丢关键贴库红球。塞尔比薄进红球且神奇般k开低分区贴库黄球赢得满堂彩。在拼进高难度蓝球和粉球之后,塞 尔比再演单局逆转好戏,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紧张的决胜局一波三折,李行得到25分之后防守失误,塞尔比本可一杆制胜,结果关键时刻也出现 致命失误并将红球停在袋口。随后,李行和塞尔比互送大礼,只是李行更为慷慨,多次拒收。塞尔比没有再浪费第三次机会,一杆超分,从1-4到5-4,跟收场 比赛一样,再次实现大逆转,奇迹夺冠!惨遭逆转之后,李行还是未能拿到他中巡赛的首个冠军,这也是他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神奇逆转夺冠的塞尔比,也再次诠释了“逆转王”称号实至名归!

  来自公众号《撞球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