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大杀招又亮出来了 世锦赛奖杯提前发他吧

塞尔比大杀招又亮出来了 世锦赛奖杯提前发他吧
2018年04月08日 21:47 新浪体育
每到赛季末就爆发,已经成了塞尔比的一个规律 每到赛季末就爆发,已经成了塞尔比的一个规律

  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赛决赛,塞尔比11-3大胜霍金斯,在距离世锦赛开赛只有2周的时候,世界第一用这种表现宣告了自己已经“睡醒了”。

  在上个赛季勇夺单赛季5冠之后,塞尔比这个赛季的表现相对沉寂,在中国赛开赛之前,他“只有”1个排名赛冠军进账,而且还多次早早出局。就在半个月以前的球员锦标赛,塞尔比还遭遇了这个赛季的第一次一轮游,种种迹象似乎表明,过往两年那个人见人怕的球王正在离我们远去。

  但是中国公开赛开赛之后我们发现,也许之前种种都是假象。回过头看塞尔比的进程,最艰苦的考验反而出现在前两轮。延迟进行的资格赛他只是6-4苦战胜中国小将王雨晨,正赛首轮也只是6-4胜唐纳森。但此后,过去几个赛季的“塞大师”彻底回来了,第二轮6-3,第三轮6-1,1/4决赛6-2,塞尔比又找回了攻无不克的状态。

  虽然昨天的半决赛10-8看似很艰苦,但很多圈内人在赛后不约而同的感叹,那只是一种假象,塞尔比先虐你几局,等到比分拉开了,你稍有起势的苗头,他马上又予以压制,最终其实全场比赛都在自己掌控之中,如果愿意,他可以打出更悬殊的比分。

  也许今天塞尔比已经不想在“玩”这种游戏了,一上来他就火力全开,虽然没有特别高的单杆,但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节奏始终被他掌控。昨天经常是塞尔比先上手,没机会之后主动做防守,再补上一杆终结;今天的套路则变成霍金斯先上手,打不完交出球局,被塞尔比连续逆转。表面的讨论各不相同,但最终的结果殊途同归——塞尔比获胜,这就是世界第一人的可怕之处。

  纵观塞尔比完成进化之后的这几年,他往往都是在赛季末发力:14年中国公开赛止步8强,世锦赛夺冠;15年中国赛夺冠,世锦赛意外第二轮出局;16年中国赛退赛,世锦赛夺冠;17年中国赛与世锦赛完成双冠。仔细一数,他目前的14个排名赛冠军,就有6个是在这两项比赛上获得。“越到季末越生龙活虎”,已经成了塞尔比的一个独门大杀器,在其他选手已成强弩之末的情况下,他却开始首个冠军。

  本来今年低迷的时间已经够长,抱有幻想“塞尔比不行了”的人可能正越来越多,没想到塞大师在赛季的这个时段又苏醒了,接下来的世锦赛,想必各路豪杰的后心,已经稍微有点发凉了吧。

  (Dream)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