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决赛塞尔比上半场8-2领先 距冠军一步之遥

中国赛决赛塞尔比上半场8-2领先 距冠军一步之遥
2018年04月08日 17:05 新浪体育
塞尔比上半场发挥得淋漓尽致 塞尔比上半场发挥得淋漓尽致

  北京时间4月8日,2018年斯诺克中国赛进入决赛日,下午的比赛塞尔比展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以8-2遥遥领先霍金斯。

  两个人此前共交手19次,塞尔比10胜9负稍稍领先,虽然塞尔比近几年成绩极佳,但面对霍金斯并没有太大优势,还两次在自己最擅长的长局制输给对手(2012年和2013年世锦赛)。赔率显示塞尔比更被看好,但领先优势也不算大。

  霍金斯不怵塞尔比的首要原因在于他自己也是非常有韧劲,能磨善咬的选手,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就进入短兵相接,霍金斯率先上手,K球之后效果很好,可紧跟着一杆红球之后的走位就出了问题,他没纠结太久就选择了防守,以27-0领先。塞尔比再次送出机会之后霍金斯打出单杆53分,以80-0先下一城。

  塞尔比很快开始发力,第二局霍金斯先得31分,但塞尔比回敬单杆65,以78-31扳成1-1。第三局也是乱局,塞尔比49-0领先之后红球都被打到了球台上方,最后还是塞大师笑到最后,66-1拿下,2-1反超。第四局塞尔比本来有机会打出单杆高分,但他在超分前夕失误,58-0领先时候台面还有59分,之后的防守大战塞尔比没有犯错,63-17再胜,3-1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霍金斯终于抓住机会,但可惜他在单杆打到58分的时候失误,这是混乱的局面已经被处理得差不多,塞尔比也没急于求成,打了24分之后开始做防守,一番防守较量又是塞尔比占了上风,最终他打到清台,69-58再次完成逆转,4-1领先。第六局局面更乱,霍金斯先得33分,塞尔比逐渐反超到41-33,霍金斯终于上手,但是他只打了15分又出现失误,塞尔比再次清到粉球,65-48获胜,5-1领先。

  第7局终于没再陷入乱局的纠缠,霍金斯上手之后直接打出单杆75分拿下,2-5。塞尔比马上还以颜色,第8局他第二次上手打出单杆90分,一举以114-4拿下,比分又扩大到6-2。第9局的局面大同小异,塞尔比第二次上手打出单杆75分一击致胜,7-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塞尔比再次通过两杆致胜,以72-6拿下第10局,8-2遥遥领先,19:30开始的下半场比赛,只要再胜3局就可以拿到冠军。

  (Dream)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