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火箭轻松进正赛 曹宇鹏携吕昊天过首轮

中国赛火箭轻松进正赛 曹宇鹏携吕昊天过首轮
2018年04月02日 19:30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资料图奥沙利文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延时资格赛中火箭奥沙利文6-2轻松战胜罗斯-缪尔获得正赛资格,中国球员曹宇鹏和小将吕昊天以6-4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过了首轮关,金左手威廉姆斯和老将佩里都轻松晋级,而机长卡特首轮落败出局。

  北京奥体中心在下午时段迎来了人气之王火箭奥沙利文,在延时资格赛中奥沙利文对阵九五后小将罗斯-缪尔,此前双方的两次交手都是奥沙利文大比分获胜,此次相遇是五年来俩人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下午两点半开始,第一局缪尔开球,较长时间的僵持后奥沙利文在顶库附近进攻中台红球底袋得手,随后直接一个单杆110分干净利索的赢下了首局。第二局缪尔在开局阶段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并通过黄球过渡上手,拿到22分后推偏红球中袋留下了顶袋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就此上手得到16分后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奥沙利文在底库附近推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7分,母球四库走最后一颗红球位精彩绝伦,比分来到2-0。

  第三局开球后奥沙利文长台打进红球可惜母球钻入球堆只好转入防守,几杆拉锯后奥沙利文远台连攻带守薄入大角度红球底袋上手,拿到34分时红球底袋进攻偏出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缪尔只拿到6分就走位不佳导致进攻失手交还了球权,奥沙利文再得34分完成超分将比分扩大到了3-0。第四局缪尔远台进攻偏出留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27分中断,此后俩人零敲碎打战成47-28时留下一颗红球陷入了防守大战,缪尔多次尝试进攻都没能得手,奥沙利文几次上手后清至粉球获胜,带着4-0的巨大优势进入到局间休息。

  第五局缪尔两次上手拿到47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留下中袋红球进攻机会,缪尔再次上手拿到47分完成超分扳回了一局。第六局缪尔长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2分后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缪尔再次上手拿到40分中断,奥沙利文接手清光红球得到43分却在彩球阶段咖啡球失误,缪尔随后清至粉球再扳回一局。

  第七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得手后围绕黑球拿到32分时架杆进攻偏出留下大好局面,缪尔只打进一颗红球就出现致命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64分锁定胜局以5-2领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防守回球不慎母球摔袋,缪尔随后长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但只拿到了17分,奥沙利文接手后打出单杆84分终结了比赛,比分定格在6-2,奥沙利文轻松闯入正赛。

  同时进行的几场正赛首轮的情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迎战泰国球员塔猜亚,塔猜亚凭借单杆78分先下一城后沦为了看客,威廉姆斯在接下来的六局中打出四杆50+和两杆破百以6-1速胜,刷数据般的闯入到了第二轮。老将乔-佩里迎战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克里斯-托滕,佩里毫不留情的直落六局零封对手获胜,三杆50+和两杆破百的表现可谓宝刀未老。加里-威尔逊6-4将机长阿里-卡特淘汰出局,卡特2-5落后时连续打出单杆139分和98分挽救赛点也无力回天,威尔逊在第十局单杆70分完成绝杀。

  两位中国球员也在下午完成了第一轮的比赛。曹宇鹏对阵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曹宇鹏在前半场打出一杆135分和一杆72分与对手打成2-2平,第五局曹宇鹏又打出单杆62分,布雷切尔连胜之后的两局将比分反超成了4-3,此后曹宇鹏控制住了局面结论打出单杆63分和60分抢先拿到赛点,第十局曹宇鹏又在拉锯战中62-37锁定胜局,总比分6-4获胜晋级第二轮。吕昊天与利亚姆-海菲尔德相遇,打成3-3平后吕昊天连胜两局先到赛点,海菲尔德单杆70分挽救一个赛点后吕昊天在第十局68-9终结比赛,6-4闯过首轮关。(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