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梁文博晋级正赛 马克-艾伦过首轮

斯诺克中国赛梁文博晋级正赛 马克-艾伦过首轮
2018年04月02日 14:09 新浪体育
梁文博 梁文博

  北京时间4月2日,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拉开帷幕,中国球员梁文博在延时资格赛中6-1轻取里斯-克拉克晋级正赛,小钢炮马克-艾伦和杰克-利索夫斯基都在正赛首轮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到了第二轮。外卡赛中中国球员罗弘昊、陈飞龙和常冰玉获胜晋级。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将在4月2日至8日间在北京举行,赛事总奖金达到了惊人的100万英镑,成为了除世锦赛外唯一一个总奖金过百万的排名赛,这一数字几乎比上一届的51万镑提升了一倍,冠军奖金22万5千英镑,也是除世锦赛的42万5千英镑外排名赛之最。本届赛事的决赛将首次采用21局11胜制,央视、欧洲体育以及其他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将进行直播。中国公开赛自2005年在北京举办以来广受欢迎和好评,丁俊晖在18岁的年纪夺得了首届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等顶级球员也在之后相继捧杯,去年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在决赛中战胜金左手威廉姆斯第二次夺冠。

  依照惯例,外卡轮、延时资格赛和正赛首轮同时进行,半决赛之前采用11局6胜制,半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127位的苏格兰九零后球员里斯-克拉克,比赛在上午九点半开始,第一局梁文博开球,克拉克远台打进右侧底袋单独的一颗红球单紧接着薄黑球底袋偏出,梁文博推入大角度中袋红球上手拿到28分中断,克拉克接手仅得8分就出现了简单球失误并带散了球堆,几杆防守拉锯中梁文博漏球留机会,克拉克再次上手但在单杆52分时打丢了超分的蓝球,很长时间的争夺后剩下最后的黑球时打成了71-66,克拉克不慎母球摔袋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梁文博远台进攻偏出目标球弹到了顶袋口,克拉克打进红球后薄蓝球中袋偏出留机会,梁文博拿到16分中断,此后克拉克获机会上手但很快失误,梁文博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3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局面陷入拉锯,梁文博多次失误送机会,克拉克三次上手都是很快就中断,梁文博获机会也只得到了33分,继续纠缠中克拉克以74-33扳回一局。第四局梁文博两次上手得到17分,克拉克随后错失良机再送大礼,梁文博打出单杆105分清至粉球,比分来到3-1,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梁文博远台上手得到32分,稍作纠缠后梁文博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1分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梁文博又是长台直接上手,可惜得到11分后中断,克拉克随后打进红球,但也出现失误,梁文博再次远台上手,拿到9分后打丢粉球中袋留机会,克拉克接手得到17分中断,梁文博单杆60分继续扩大比分到5-1,达到了赛点。第七局克拉克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底袋并通过绿球连接将母球调整到了下半台,不料又是一杆简单红球进攻失误将台面交给了对手,梁文博单杆64分没能超分,克拉克清光红球在彩球阶段中断,一杆绿球的进攻失误断送了整场比赛,梁文博82-46将总比分定格在了6-1,拿到了正赛资格。

  同时进行的两场正赛首轮的比赛中,小钢炮马克-艾伦迎战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艾伦状态神勇手感火热,在上半场丝毫不给对手机会就打出两杆50+和两杆破百直落四局取得了4-0领先,第五局桑坎姆凭借一杆50分追回一局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此后艾伦又接连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98分终结了比赛,总比分6-1晋级第二轮。杰克-利索夫斯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老将安东尼-汉密尔顿,利索夫斯基打出五杆50+和一杆破百,汉密尔顿仅在第二局有一次单杆50分的表现。

  外卡轮五位中国球员出战。罗弘昊对阵巴森-埃塔汗,罗弘昊接连打出四杆50+和一杆破百连胜五局拿到赛点,第六局艾塔汗单杆52分挽救一个赛点后罗弘昊在第七局67-44锁定胜局,总比分6-1过关。陈飞龙与范争一展开中国德比战,范争一在第一局和第五局打出两杆60+,陈飞龙连胜第二局至第四局和第六局至第八局后以6-2取胜晋级。常冰玉与张永同样是内战,常冰玉打出三杆50+并在第十局完成绝杀,6-4将张永挡在了正赛之外。(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