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赛瑞恩-戴背靠背夺冠 赛季已夺三项冠军

罗马尼亚赛瑞恩-戴背靠背夺冠 赛季已夺三项冠军
2018年03月19日 04:38 新浪体育
瑞恩-戴(右)捧得桂冠 瑞恩-戴(右)捧得桂冠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落下帷幕,瑞恩-戴在决赛中连丢四局的不利开局局面下与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苦战18局最终10-8实现逆转,继直布罗陀公开赛后再添一冠,这也是他本赛季夺取的第三个赛事冠军。

  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布加勒斯特的赛场迎来了最后的决战,采用19局10胜制,由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对阵本赛季重回巅峰状态的瑞恩-戴,此前双方有过16次交手,宾汉姆10胜6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大赛交手是在去年的世界大奖赛首轮中,当时瑞恩-戴4-2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场对决。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在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宾汉姆开球,瑞恩-戴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并通过粉球中袋连接,但拿到14分时打蓝球炸球堆不慎母球摔袋,宾汉姆接手得到27分中断,几回合后宾汉姆远台再次上手但剩下五颗红球时进攻失误,之后两人零敲碎打在彩球阶段宾汉姆打进蓝球完成了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瑞恩-戴远台进攻红球偏出后目标球弹回上半台留下了中袋进攻机会,宾汉姆上手得到57分中断,之后瑞恩-戴虽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并且在打进红球后没有打进黑球导致被超分过多,宾汉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瑞恩-戴先打进红球却没有连接成彩球,宾汉姆随后单杆84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瑞恩-戴防守回球线路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中台,宾汉姆上手得到26分,一段纠缠后宾汉姆再次上手拿下45分继续扩大比分到了4-0。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宾汉姆远台进攻偏出将母球停在了中台,瑞恩-戴接手仅得4分就打丢简单红球交还球权,宾汉姆拿下12分也是失误中断了进攻,瑞恩-戴再次上手得到31分红球底袋进攻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宾汉姆取得47-35领先留下最后一颗红球转入防守,在彩球阶段宾汉姆黄球推底袋偏出并且留在了袋口后瑞恩-戴清台扳回一局。

  第六局瑞恩-戴又是在防守中将母球停在了中台附近,虽然母球贴库但宾汉姆还是大角度薄进了底袋红球,不过没有能够连接到彩球,此后宾汉姆在纠缠中又两次进攻得手无奈没有调整好走位仅得到7分,一杆黑球的进攻失误将满台散落的红球留给了对手,瑞恩-戴单杆62分再追一局。

  第七局瑞恩-戴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5分时打丢黑球,宾汉姆接手也只拿到了12分就中断进攻,此后瑞恩-戴两次上手并打出单杆52分将比分追近至3-4。第八局宾汉姆在开局阶段上手打出单杆124分及时遏制了对手连续追分的势头,比分来到5-3。第九局又是宾汉姆先上手,不过只得了7分就由于后斯诺影响出现失误,瑞恩-戴之后两次上手以62-7完成超分,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5-4。

  晚间时段第二阶段开始,第十局瑞恩-戴两次上手并打出单杆50分以85-0将比分扳成了5-5平。第十一局瑞恩-戴在防守中做出严密斯诺克,宾汉姆两次解球失误并送机会,瑞恩-戴上手得到36分后走位失误强攻红球不进将局面留给了对手,宾汉姆几次上手拿到42分后留下了最后一颗红球,在争夺中宾汉姆多次错失良机导致在彩球阶段落入被动,瑞恩-戴翻袋进攻蓝球得手后又打进了粉球将比分反超成6-5,本次比赛首次取得领先。

  第十二局开球后宾汉姆果断进攻左侧边库附近红球得手,单杆84分扳平了比分。第十三局瑞恩-戴防守回球撞进了幸运的组合球之后拼咖啡球底袋不进留机会,宾汉姆上手拿到39分中断,此后瑞恩-戴虽打进红球但没有连接到彩球,宾汉姆又两次上手完成超分,7-6重新拿回一局领先优势。

  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后进入第十四局,两人在开局阶段各自上手打成7-19后宾汉姆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偏出留下大好局面,瑞恩-戴上手得40分后中袋失误交出球权,宾汉姆接手拿到12分留下两颗红球时中袋进攻转而做斯诺克,瑞恩-戴解球留机会,宾汉姆收红球后意外的在进入彩球阶段时出现致命失误,瑞恩-戴清至蓝球实现超分,比分来到7-7平。

  第十五局瑞恩-戴开局阶段犯错将母球停在下半台留下黑球点位上方红球的底袋进攻机会,宾汉姆上手直接单杆111分又一次拿回一局领先。第十六局宾汉姆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后瑞恩-戴翻袋打进红球中袋,紧接着打进黑球后下一颗红球失误中断了进攻,宾汉姆远台推红球底袋偏出再送机会,瑞恩-戴再次上手单杆61分中断,宾汉姆之后又是出错送机会,瑞恩-戴将比分追成8-8平。

  第十七局较长时间的僵持后宾汉姆远台进攻失手留机会,瑞恩-戴上手得到43分后打丢底袋红球,宾汉姆在之后大角度薄进红球中袋但母球摔袋,瑞恩-戴再次上手拿下45分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局抢先到达赛点。第十八局宾汉姆远台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底袋后贴黄球做斯诺克,瑞恩-戴一库贴红球堆线路偏差较大直接漏球,宾汉姆拿到46分后简单球进攻失误,瑞恩-戴在底库薄红球中袋上手拿到40分,之后的争夺中剩两颗彩球时瑞恩-戴错失近在咫尺的粉球后宾汉姆清台追平,两人争黑球,最终还是瑞恩-戴将黑球打进完成了从0-4到10-8的逆转,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