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赛-宾汉姆0-2落后5-2逆转 率先进决赛

罗马尼亚赛-宾汉姆0-2落后5-2逆转 率先进决赛
2018年03月17日 22:27 新浪体育
宾汉姆(资料图) 宾汉姆(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上,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进入半决赛阶段,在首场半决赛中斯图尔特-宾汉姆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五局以5-2获得胜利率先闯进决赛,将同瑞恩-戴与凯伦-威尔逊之间比赛的胜者争夺冠军。

  赛事在第四个比赛日进入到四强战,赛制由7局4胜制改为了9局5胜制。首场半决赛由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对阵两次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两人间最值得铭记的一次交手就是在2016年世锦赛上,宾汉姆的卫冕之路刚开始就被卡特阻挡,宾汉姆在9-8拿到赛点后连丢两局被卡特10-9击败首轮出局,在双方过往的17次交手中卡特简直就是宾汉姆的克星,卡特15胜1负1平碾压对手,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当地时间白天进行,第一局卡特开球,几回合防守战中卡特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附近,宾汉姆远台进攻袋口红球偏出将母球留在了黑球点位附近,卡特上手得到7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宾汉姆回球后卡特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偏差较大并留下多颗红球进攻机会,宾汉姆上手得到27分中断,卡特再得7分还是走位不好继续防守,宾汉姆母球一库勾袋口红球不进后卡特组合球进攻第三次上手单杆48分清光红球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宾汉姆在边库打进反角红球上手拿到10分后中断,卡特接手得到28分后薄红球底袋偏出,宾汉姆在中台打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仅得7分就出现致命失误,难度不大的红球进攻稍有偏差将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卡特之后打出单杆82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宾汉姆打进两颗红球没能延续得分,卡特在之后断断续续得到8分后打丢粉球送机会,宾汉姆也没能把握机会零敲碎打只得到了37分,剩下三颗红球时宾汉姆的黄球进攻失误留出了绝佳上手机会,卡特清光红球后两人在彩球阶段展开争夺,卡特在最后一颗黑球上出现失误丢掉了这局,比分来到2-1。

  第四局宾汉姆打出单杆58分后卡特本有机会扭转局面,但在幸运的打进黑球后第二套红黑组合的黑球没有薄进导致被超分,宾汉姆将比分扳成2-2平。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卡特在防守战中占据着主动,在拉锯中拿到了42分后出现失误,宾汉姆此后三次上手拿到55分但打丢了难度不大的最后一颗红球,接下来的争夺中卡特多次失误送机会,宾汉姆大进咖啡球实现超分将比分反超成3-2。

  第六局宾汉姆开球后卡特通过长台进攻上手拿到30分,K球堆效果不好中断了得分,宾汉姆回球后卡特出现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下半台留下机会,宾汉姆上手单杆63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卡特将球堆带散并且一颗红球来到了底袋口,宾汉姆远台进攻红球偏出留下中袋薄球机会,卡特打进红球却没有连接到彩球,防守中卡特母球一库贴底库红球角度稍有偏差留下机会,宾汉姆上手打出单杆80分获胜,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2,宾汉姆晋级决赛。(曳影)

宾汉姆卡特单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