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赛希金斯轻松晋级 八强战对阵瑞恩-戴

罗马尼亚赛希金斯轻松晋级 八强战对阵瑞恩-戴
2018年03月15日 23:09 新浪体育
希金斯 希金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上,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开始了第二天的争夺,巫师希金斯在与苏格兰同胞麦吉尔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以4-2获胜,同一时段瑞恩-戴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霍金斯,希金斯将与瑞恩-戴在八强战中相遇。

  第二个比赛日的白天进行了两场比赛,首先由巴里-霍金斯对阵瑞恩-戴,此前29次交手中霍金斯仅多胜一场可以说是双方势均力敌,本赛季瑞恩-戴状态仿佛回升到了巅峰,更是在刚刚结束的直布罗陀赛中夺得了自己的第二个排名赛头衔,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三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开始,第一局瑞恩-戴开球,霍金斯回球母球撞到散落的红球停在了下半台,瑞恩-戴通过中袋红球上手拿到38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一回合后瑞恩-戴失误送机会,霍金斯在中台附近上手得到33分中断,之后两人又各自上手一次但都没有延续,剩下一颗红球时瑞恩-戴通过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清至粉球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瑞恩-戴远台上手得到16分之后出错送机会,霍金斯单杆72分完成超分,一段纠缠后霍金斯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扳平了比分。第三局瑞恩-戴先后两次上手拿到33分后做出严密斯诺克,霍金斯两次解球安全化解,之后的争夺中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61分将比分反超成2-1。

  第四局霍金斯先是开球留中袋机会被对手抓住先得7分,后又长台进攻不幸目标球停在了袋口,瑞恩-戴单杆76分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霍金斯先上手拿到8分,几回合僵持后霍金斯打丢难度不大的底袋红球送大礼,瑞恩-戴得到43分中断,霍金斯接手收到两颗红球后转入防守,瑞恩-戴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得到28分锁定胜局拿到了赛点。第六局两人在拉锯中打成19-23时霍金斯远台进攻偏出送顶袋机会,瑞恩-戴上手单杆49分获胜,比分定格在了4-2。

  稍后进行的比赛由四届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对阵九零后新锐安东尼-麦吉尔,此前的9次交手中希金斯取胜6场优势明显,最近一次碰面在今年的伦敦大师赛上,当时希金斯6-4取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对决。比赛在下午开始,第一局希金斯开球,麦吉尔零敲碎打多次上手拿到21分,希金斯的一杆远台库边红球进攻偏出后送上绝佳机会,麦吉尔打出单杆64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希金斯留给对手袋口红球机会,麦吉尔上手得到44分后推红球底袋偏出留下袋口球,希金斯接手打出单杆82分清台扳平了比分。

  第三局麦吉尔在开局阶段远台推进红球底袋后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送上大礼,希金斯随后单杆94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得手后做斯诺克,麦吉尔虽成功化解但在防守战中落得下风,希金斯再次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却在拿到11分后架杆进攻失误送机会,麦吉尔得16分后中台打丢简单红球又将球权交还,希金斯打进红球紧接着粉球中袋偏出再次送礼,麦吉尔不再客气,单杆85分清台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希金斯两次上手分别得到13分和25分后使用架杆进攻红球不慎母球摔袋,麦吉尔回球时又送机会另对手再得14分完成了超分,继续纠缠中在剩余一颗红球时希金斯做出几乎无解的斯诺克,麦吉尔解球碰到蓝球,希金斯最后打进咖啡球拿到赛点。第六局麦吉尔开球失误留下中台机会,希金斯进攻红球底袋偏出反送机会,麦吉尔拿下47分后打丢中袋红球,此后的争夺中麦吉尔母球摔袋留下袋口红球,希金斯单杆63分清至粉球获胜,总比分4-2晋级八强。(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