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希金斯6-2大胜威尔逊 将与霍金斯争冠

威尔士赛希金斯6-2大胜威尔逊 将与霍金斯争冠
2018年03月04日 06:43 新浪体育
希金斯(资料图) 希金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4日早上,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巫师希金斯和巴里-霍金斯在比赛中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尽管本届比赛进程跌宕冷门不断,但最终还是两位排名前十六的球员闯入了决赛。

  加的夫当地时间下午,赛事进入半决赛阶段,首先进行的是巴里-霍金斯同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之间的对决,从前的两次交手都是霍金斯大比分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三年来的首次碰面。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两人在拉锯战中打成50-34剩下最后一颗边库红球时桑坎姆进攻底袋偏出,霍金斯接手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霍金斯在开局阶段的母球沉底防守不到位,桑坎姆进攻中袋上手单杆63分完成超分剩下四颗红球,霍金斯在纠缠中又送袋口红球机会,桑坎姆再次上手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桑坎姆远台上手得到6分中断,霍金斯接手打出单杆57分转入防守,几回合争夺后霍金斯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拿到19分锁定胜局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桑坎姆长台进攻得手后打丢粉球,霍金斯此后两次上手打出单杆26分和94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桑坎姆远台进攻上手得到53分中断,霍金斯多次上手但始终不能扭转局面,桑坎姆在彩球阶段实现超分追回一局,第六局前半段拉锯战打成25-31后霍金斯组合球开伦击打将红球撞入中袋上手单杆50分清光红球,比分来到4-2。第七局依旧是拉锯局面,战至45-43进入彩球阶段后霍金斯上手清至粉球以5-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霍金斯拿到16分时打丢粉球中袋,桑坎姆上手打出单杆57分挽救一个赛点。第九局桑坎姆远台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139分清台再次挽救赛点。第十局开局阶段两人零敲碎打浪费了几颗红球后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63分超分,随着桑坎姆进红球后打丢黑球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6-4,霍金斯率先闯入决赛。

  稍后四届世锦赛冠军巫师希金斯出场迎战加里-威尔逊,之前两人有过两次碰面,双方各胜一场打成平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上,当时威尔逊决胜局险胜,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二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始,第一局希金斯在开局阶段通过一杆高质量的防守迫使对手解球漏机会,上手得到41分后转入防守,之后威尔逊始终处于被动,希金斯又两次上手后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希金斯失误增多,威尔逊多次上手后在剩下两颗红球时超分优势较大,转入防守后希金斯认输,比分来到1-1平。

  第三局纠缠中打成30-30时威尔逊的一杆长台进攻尝试偏差较大,希金斯随后上手实现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希金斯母球摔袋先送4分,威尔逊在开球区远台进攻偏出留机会,希金斯上手得到27分时打丢简单粉球将台面交给了对手,威尔逊拿下42分中断,希金斯之后两次上手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开球后简短的僵持过后威尔逊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61分完成超分扳回一局,第六局威尔逊先拿到35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单杆99分制胜,比分来到了4-2。

  第七局威尔逊又是在开局阶段远台进攻红球偏出并且将母球直接停在了下半台,希金斯打进红球另一侧底袋上手得到22分转入防守,之后威尔逊回球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希金斯拿到20分中断,威尔逊组合球打进袋口红球却紧接着打丢粉球,希金斯第三次上手锁定胜局,5-2拿到了赛点。第八局威尔逊得到12分后在防守中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中台,希金斯使用架杆进攻红球底袋得手后打出单杆106分清台完美收官,总比分6-2晋级决赛,与霍金斯争冠。(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