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第三组威尔逊力压艾伦 强势晋级胜者组

冠军联赛第三组威尔逊力压艾伦 强势晋级胜者组
2018年01月10日 07:51 新浪体育
凯伦-威尔逊 凯伦-威尔逊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上,2018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组比赛全部结束,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在小组决赛中以3-1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拔得头筹晋级胜者组,同时也以两个单杆137分占据了高分榜榜首位置。

  艾伦首场比赛遇到汤姆-福特,双方各胜一局后艾伦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25分并连胜两局以3-1获胜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机长阿里斯特-卡特,艾伦赢下首局后又接连打出单杆88分和60分直落三局零封对手,轻松拿到了第二场胜利。第三场比赛老将安东尼-汉密尔顿坐阵,艾伦在第一局打出单杆63分并连胜两局拿到赛点后连丢三局,汉密尔顿三局中连续打出单杆64分、118分和90分令对手沦为看客。

  第四场比赛艾伦与一向在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瑞恩-戴相遇,艾伦又一次零封对手获胜,最后一局的单杆74分成为全场单杆最高分。接下来艾伦对阵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一上来艾伦就打出单杆87分,第二局78-0获胜拿到赛点后威尔逊在第三局艰难挽救赛点,第四局艾伦单杆124分完成绝杀,比分定格在3-1。第六场与巴里-霍金斯的比赛已无关大碍,艾伦单杆73分拿下一局,霍金斯凭借一杆75分和一杆103分的发挥以3-1取胜,携手艾伦闯入四强。

  另一方面,威尔逊首场比赛也是对阵福特,福特凭借单杆81分和62分连下两城拿到赛点,此后威尔逊连扳两个赛点并赢下决胜局惊险拿到了第一场胜利。第二场与霍金斯的比赛威尔逊从始至终没能走出低迷连丢三局落败,霍金斯打出一杆70+和一杆破百。稍后威尔逊与瑞恩-戴苦相遇,两人共打出三杆60+战至决胜局,威尔逊最后时刻以65-56险胜艰难取得第二场胜利。

  第四场威尔逊与卡特都是手感火热状态神勇,前四局威尔逊有两杆破百的发挥,卡特也是两杆70+制胜,决胜局中威尔逊单杆66分锁定胜局,第三场胜利到手。接下来威尔逊3-1战胜老将汉密尔顿后已经基本确保了四强席位,在最后一战中1-3不敌艾伦已无伤大雅,同时福特也依靠细算小分和胜负关系获得晋级。

  小组半决赛艾伦迎战福特,福特单杆65分先下一城,艾伦回敬单杆55分扳回,福特56-24再次取得领先,艾伦又是一杆85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艾伦65-52惊险获胜闯进了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威尔逊与霍金斯间展开,两人各胜一局后威尔逊连胜两局以3-1获胜拿到决赛入场券。

  决赛在艾伦和威尔逊间进行,一上来艾伦就打出单杆102分拿下第一局,不过此后艾伦发挥欠佳多次将机会交到对手手上,威尔逊连续两局取得拉锯战的胜利以2-1反超比分拿到赛点,第四局威尔逊更是在开局阶段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137分完美收官,夺取小组冠军的同时也以两杆137分和一杆131分稳稳的战绩了破百高分榜的前三位。(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