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火箭还没退役的想法 朋友的背叛最让他生气

2017年08月21日18:39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还没有退役的想法

  奥沙利文的此次广州之行,王龙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和前者形影不离。作为好友、作为经纪人,王龙和奥沙利文之间有深厚的友谊,而王龙对这位世界斯诺克人气最高的选手也颇为了解。关于奥沙利文的故事,由他身边的人来述说,也许会更动听。

  抱着这个想法,新浪体育专访了奥沙利文的经纪人王龙。在上一篇稿子中,王龙透露,奥沙利文是一个怕孤独的人,面对陌生人,他会害羞。这段时间,他开始‘痴迷’乒乓球,还有想与老年人过招乒乓球。那么这一篇稿子,王龙又会给读者带来哪些奥沙利文不为人知的事情呢?

  此次来到广州参赛,不少球迷认为奥沙利文胖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曾有记者对此提问奥沙利文,但得到的答案是——“我现在也不怎么跑步了,胖就胖一点了。”那么,奥沙利文为何不像以前那样跑步了呢?要知道‘火箭’是特别喜欢跑步的。王龙道出了缘由:“由于他之前有过特别专业的训练,他的10公里跑大概能够跑到34分钟,他的实力已经很强的了。但后来他的脚有点骨质增生,现在他跑步脚会特别疼,所以没有办法去跑步,只能做力量器械,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有时候走路都走不了。今天(19日)他去跑步,他特别特别开心,我感觉他的眼睛都是放光的。”

  因为骨质增生,奥沙利文还考虑是否需要做一个手术,好在在和医生沟通后发现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之前我们认为他可能需要做一个小的手术,把骨头增生的地方切除,但现在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严重,现在他恢复得不错,至少这三天他跑起来没有那么大的反应。之前我们一直在找医生讨论这件事情。”

  从上个赛季开始,奥沙利文开始逐渐恢复了参赛的密度,因此球迷可以看到奥沙利文在赛场上飒爽英姿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一些球迷曾表示,奥沙利文是不是因为钱才打比赛。对此,作为奥沙利文的经纪人与好友,王龙了解前者的想法,“他认为的这个钱是匹配顶尖选手的标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和他站在一起,让斯诺克顶级选手有好的收入保障,这样的话,才能形成好的环境。”

  王龙举例说明,上个月月底在深圳举行的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奥沙利文作为英国队队长,打得十分认真,“他对我说,‘我作为队长,我一定要承担这份责任,我一定要去努力’,他觉得他的队友需要这笔奖金。”这件事情对王龙的感触很深,他渐渐了解到,他身边的这个人——人气最高的斯诺克选手,原来是真心实意地在为其他斯诺克选手考虑。

  那么,到了四十不惑的年纪后,奥沙利文对生活、事业是否有了新的规划呢?对此,王龙说道:“他正在享受斯诺克,状态的保持与训练的时间有直接的关系,并不是说他状态下滑。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最完美的斯诺克,其他的他希望能更多地投入到公益活动,然后延续职业生涯。职业生涯不仅仅是去打比赛,他还会做电视工作,还有公益活动。”

  球迷们欣赏“火箭”的球技,也欣赏他在赛场上行云流水的打球风格,他们自然希望自己的偶像可以更长时间地留在这个赛场上,希望距离他退役的时间还有很久很久,“目前他还没(退役)这个想法,他觉得自己还处于不错的状态。他的训练自己会写日记,他会看这一周训练的时间,他会因此能掌握自己的状态,如果量不够,他就会去加练。练球和比赛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还会参与别的工作。我想赢比赛和取悦观众,他一定会选择后者。”

  奥沙利文很享受球迷对待他的热情,但同时,他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球迷的过分举动也会让他感到无奈,“他特别生气的肯定是他特别在意的事情,比如朋友的背叛,比如他私人的东西被外泄,他会尽量地表现得很克制,但如果涉及到他家人,他会很不客气,他是有底线的。”

  (董正翔 发自广州)

标签: 奥沙利文斯诺克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