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揭秘场外奥沙利文:面对陌生人害羞 痴迷乒球

2017年08月20日07:4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交流 资料图

  奥沙利文的此次广州之行,王龙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和前者形影不离。作为好友、作为经纪人,王龙和奥沙利文之间有深厚的友谊,而王龙对这位世界斯诺克人气最高的选手也颇为了解。关于奥沙利文的故事,由他身边的人来述说,也许会更动听。抱着这个想法,新浪体育专访了奥沙利文的经纪人王龙。

  王龙的颜值很高,身材健硕,以前曾是斯诺克运动员,因此,在台球这方面,他和奥沙利文能有很多共同语言。谈及奥沙利文,王龙侃侃而谈,在他看来,奥沙利文的人格魅力不仅仅只是表现在赛场上,也在生活中。

  在王龙眼中,奥沙利文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我和奥沙利文认识有7、8年了,这两年担任他的经纪人。他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我们对彼此都相互了解,时间的关系。我认为他是特别简单的一个人,像大男孩一样,他想要什么会直接和你说,开心不开心都会写在脸上。他会很关心朋友,没事就会找你聊天,喜欢和你待在一起吃好吃的东西。”

  与陌生人交流会害羞 看到留守儿童差点落泪

  在王龙看来,奥沙利文在与陌生人聊天时会有一些害羞,“我个人感觉,他是挺怕孤单的一个人,他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不管干什么,他都很开心。但如果有不熟悉的人,我理解他有一点害羞,他可能会有‘交流恐惧症’,和不熟悉的人可能会不知道聊些什么。”

  来到“四十不惑”的年纪,奥沙利文对生活有了新的计划与安排,他开始热衷于做公益活动。王龙清晰地记得,一次在与留守儿童沟通时,奥沙利文曾被感动得差点落泪,“他希望自己能更多地参加公益活动,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有一次,我们在北京去一个西藏留守儿童学校。我能看到他在做活动时真的非常开心。看到孩子们那么小的年龄不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罗尼的感触特别多,我看到他的眼镜里含着泪水,他特别想为这些孩子做一些事情。”

  在做完这次公益活动后,奥沙利文给自己的儿子和女儿打了电话,“因为这些事情,他和他的儿子和女儿聊了很久。他对他们说‘你们看,有很多人对生活是有很好的心态的,你们现在拥有很多,吃喝穿都不用愁,但你们和他们比,我觉得你们像孩子,他们像大人’。他现在是宋庆龄基金会的公益形象大使,他自掏腰包300万捐到了公益基金里,说一定要为孩子们做些事情。”

  揭秘奥沙利文如何准备比赛 要与老年人切磋乒乓球

  今年的中锦赛,奥沙利文状态不俗。在19日晚的第三轮比赛中,他以5比0战胜多特,晋级八强。王龙对新浪体育独家透露了奥沙利文的备战比赛的细节,“他在备战阶段,整个团队对他的要求很严格,晚上几点他必须得去睡觉。今天早上,他9点起床,9点半去跑步,跑完步回来游泳,吃点东西,喝点茶,回房间看看电影,让他放松下来,让他准备晚上的比赛。如果一直待在房间里睡觉,他可能会没有办法精力集中,我的工作就是要帮助他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到晚上比赛的时间。”

  为了能让奥沙利文能在比赛前有一个放松的心情,王龙接连三天陪伴奥沙利文围绕着体育场跑步,“离酒店不远处有一个体育场,我们绕着体育场跑了三公里。因为出了汗,他会很放松。”因为连续跑了三天,因此,奥沙利文与途中会遇到的一些老年人时常能打照面,他们会互相问好,王龙形容这种气氛就像“邻居见面一样”,让奥沙利文感到很舒服。

  看到几位老年人在那里打乒乓球,燃起了奥沙利文向他们发起挑战的欲望,“这段时间他很迷乒乓球,他还想和他们去过招。之前奥沙利文在香港和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接触了,奥沙利文刚刚学乒乓球,比较‘痴迷’这项运动。他在香港打了3、4天,他第一次见到乒乓球时就觉得这个运动项目很神奇,他对不同的运动都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王龙说,刘国正送给奥沙利文一副球拍,“他就跟我显摆‘现在我有球拍了,我要去练球了’。他可能明天就要去挑战他们了,他对我说‘这三天先观察一下他们的情况’,他不想上去输得很惨。”

  未完待续……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王龙火箭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