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奥沙利文6-4肖国栋 梁文博再决胜局险胜

2016年10月24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晋级奥沙利文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16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当晚出场的火箭奥沙利文以6-4战胜肖国栋晋级,世界第一塞尔比也以6-2战胜对手晋级。刚刚摘得英格兰赛桂冠的梁文博与同胞陈子凡战满11局最终6-5赢得了德比战传入32强,另两名中国球员李行与颜丙涛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第二轮。中国军团共有7人进入次轮。

  当晚进行的比赛中除了丁俊晖之外最受瞩目的自然是奥沙利文对阵肖国栋的比赛,此前两人交手三次,奥沙利文两胜一负略占上风。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始,上半阶段奥沙利文手感火热,一上来就打出单杆137分拿下首局,之后的第二局又打出单杆55分以100-2胜出取得2-0领先,第三局肖国栋趁对手有所松懈,以88-0追回一局,紧接着第四局奥沙利文又打出单杆78分将比分改写成3-1。短暂的休息后比赛进入下半阶段,经过调整的肖国栋在第五局和第六局中连续打出单杆69分和79分将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肖国栋失误增多,奥沙利文以100-16赢下该局再次取得领先,第八局奥沙利文再次抓住对手失误打出单杆71分致胜,5-3拿到赛点,第九局中间阶段的防守中奥沙利文略显随意,出杆草率,肖国栋趁机上手打出单杆54分挽救一个赛点,第十局前半局两人各有一次上手,在剩下最后三颗红球时肖国栋失误交出球权,奥沙利文上手无法一杆制胜,两人一直打到争黑球,奥沙利文打进62-62延分,黑球大战中肖国栋打黑球底袋未进,母球不慎摔袋,奥沙利文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进入到第二轮,肖国栋遗憾遭到淘汰。

  梁文博与同胞陈子凡在首轮相遇,两人上演了一场富有戏剧性的比赛,前两局双方都没有放开手脚,分别以65-1和61-18较低的分数赢下一局,第三局梁文博开始发力,连续打出单杆68分、88分、135分和93分连赢四局以5-1拿到赛点,此后梁文博哑火,陈子凡开始爆发,连扳四局将比分追成5-5平,其中第八局中更是打出单杆98分零封对手,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陈子凡有机会直接赢下比赛,但得到42分时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反超比分但也未能致胜,两人争夺最后几颗彩球决胜负,最终梁文博更好的把握了机会,以61-53在决胜局胜出,赢下了整场比赛,晋级第二轮。

  李行本轮对战李-沃克,比赛中李行发挥了较高水平,几乎你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首局66-34拿下后李行手感火热,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打出单杆136分和86分取得3-0领先,第四局的僵持战中李行以67-36赢下后又在第五局打出单杆85分致胜,就这样李行连胜五局拿到赛点,第六局沃克67-4扳回一局挽回些许颜面,第七局李行再次打出单杆62分致胜,将比分锁定了6-1。

  同时进行的颜丙涛与麦克-邓恩的比赛也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颜丙涛一上来就连胜两局取得2-0领先,邓恩以69-4扳回一局后颜丙涛在第四局打出单杆77分将比分改写成3-1,第五局的僵持战中颜丙涛在最后争彩球阶段以68-51胜出后将比分扩大刀4-1,邓恩凭借单杆69分在第六局将比分追至2-4,随后第七局颜丙涛一杆漂亮的95分将比分带到5-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中颜丙涛沉着冷静,耐心与对手周旋后终以73-45将比分定格在了6-2,晋级32强。

  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本轮迎战排名第65位的艾尔菲-伯顿,比赛完全被塞尔比掌控,6-2轻松晋级。其他两场比赛的结果是:阿斯特利6-4马克-金,肯-达赫迪3-6里奇-沃顿。(曳影)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国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