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握拳腾空庆祝幸运获胜 称决赛也有机会赢

2015年12月06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资料图)梁文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首场半决赛,梁文博在最后一局的最后两颗彩球起死回生。戏剧性获胜的梁文博握拳高高跳起,以庆祝自己的胜利。赛后梁文博称自己将这场比赛视为决赛,而不是半决赛,并表示只要打出状态,决赛中自己也有机会。

  今年28岁的梁文博在出道之初曾以其犀利的球风被寄予厚望,但本届英锦赛前,他的最好成绩仅为2009年上海大师赛亚军,当时他打进决赛输给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之后便再也没有新的突破。

  本周,梁文博终于再次爆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特鲁姆普和傅家俊等热门均成为他的牺牲品。然而本场比赛面对并不被看好的黑马,他还是遇到不小波折,一度2-4落后对方。经过一番艰难的追分,梁文博成功5-4反超,率先获得赛点。

  第10局形势一度对格雷斯非常有利,当时台面只剩最后两颗彩球,然而格雷斯却不慎丢掉正常情况下稳进的粉球。本以为已输掉本局的梁文博于最后一刻起死回生,含金量十足的决赛入场券因此落到他的手中。在黑球进袋那一刻,梁文博紧握拳头,兴奋地跳起来以庆祝自己的胜利。

  “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我把这场比赛看作决赛,而不是半决赛。很高兴我做得不错,”梁文博说。

  “第一局我打得很差,不够专注,脑子不够集中。”当时比赛伊始两人都很紧张,上手均很快中断。台面剩三颗彩球梁文博48-45微弱领先,双方围绕最后三颗彩球展开长达10余分钟拉锯战。梁文博失误送5分,之后解球大漏。格雷斯打进蓝球却不慎在难度不大粉球失误,梁文博艰难以61-55结束了这局消耗战。

  “局间休息的时候,我的教练告诉我要放松,要控制场上局面。那之后我做得很好。如果我能够专注下来,保持强劲的话,决赛我也有机会。”

  而格雷斯谈及最后一局的粉球失误,坦言自己都觉得震惊:“比那难的球我都打进了,我以为我还能打进。”格雷斯后悔当时没有多考虑几秒钟。“我可能有点儿急了,但输了没有什么借口。”

  格雷斯称自己当时的感觉就像是死了一般,好像自己根本没在打比赛:“有四局我都没有机会。(最后一局)当时他领先50分,突然,我很好地在中袋打进一颗红球,接着打进库边球,我感觉非常好,感觉自己能打进任何球。”格雷斯不断上手,梁文博的50分优势很快化为乌有,不过最终格雷斯在最后两颗彩球功亏一篑。

  尽管没能一黑到底,今年30岁的格雷斯还是获得了一笔不低的奖金收入:“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如果到账了,我会觉得那不是真的。不过我还得在星期一返回俱乐部工作。”目前大卫-格雷斯在一家俱乐部兼职做球台清扫工,同时出售自绘的斯诺克选手肖像画增加收入。(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塞尔比上海大师赛格雷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