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6-4黑马生涯二进决赛 获大师赛资格

2015年12月06日0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资料图)梁文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2-4落后连胜四局,期间完成一杆破百,6-4逆转黑马大卫-格雷斯,生涯第二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已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2号种子塞尔比和3号种子罗伯逊之间进行。

  头两轮,梁文博赢得比较顺畅,6-1轻取加雷斯-艾伦之后6-2吉米-罗伯逊。接下来梁文博1-4落后6-4逆转5号种子特鲁姆普,3-5落后连胜三局6-5福德。上一轮的德比战,他开场连轰三杆破百,5-2领先被13号种子傅家俊逼至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顶住压力,6-5涉险过关。

  赛会第80号选手格雷茨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曾有过一次16强之旅,不过当时是由于塞尔比临阵退赛而幸运晋级。如今,受明年4月浪漫蜜月的激励,放手一搏的格雷斯不断刷新职业新高。其中上一轮与古尔德较量,眼镜侠轰出两杆120+以5-1手握大把赛点仍无功而返,格雷斯连胜五局6-5上演大逆转,首闯大型排名赛4强,成为本届比赛的大黑马。

  虽然格雷斯生涯亮点不多,不过历史战绩上,他却占有一定优势。之前双方交手五次,梁文博2胜3负略处下风。其中去年中国公开赛128强,梁文博4-5输给了他,同年的英锦赛128强,梁文博6-3打赢翻身仗。如今再度相逢,梁文博遇到不小的阻力。

  半决赛仍采用11局6胜,第1局,两人明显手紧,上手均很快中断。台面剩三颗彩球梁文博48-45微弱领先,双方围绕最后三颗彩球展开长达10余分钟拉锯战。梁文博失误送5分,之后解球大漏,格雷斯打进蓝球却不慎在难度不大粉球失误,梁文博61-55艰难拿下第一局。

  随后格雷斯一度控制节奏,86-9将比分扳平,单杆52分93-41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第4局被格雷斯以76-0拿下,梁文博连丢三局1-3落后。

  战至第5局,梁文博终于发力,单杆110分扳回一城,但这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手得分的步伐。第6局,又是一通拉锯战,格雷斯75-6继续扩大优势,这样格雷斯4-2再次领先梁文博两局。

  从第7局起,经过调整后的梁文博成功夺回场上主动权,比赛由此朝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倾斜。梁文一鼓作气以58-9收掉第7局,75-8攻下第8局,单杆50分71-20拿下第9局,5-4反超格雷斯,率先获得赛点。第10局,格雷斯表现顽强,意图挽回颓势,最终梁文博顶住压力,67-55粉碎黑马的反扑。这样梁文博连胜四局后以6-4逆转获胜,继09年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最终输给奥沙利文之后,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塞尔比和罗伯逊两位热门之间进行。

  随着梁文博战胜格雷斯,其世界排名从第29蹿升至前16,从而挤掉迈克尔-怀特,获得明年一月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举办的大师赛参赛资格。(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塞尔比上海大师赛格雷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