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热捧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后就看他 天赋惊人

2015年11月07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鲁姆普(资料图)特鲁姆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5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即将在英国考文垂开演。英国媒体sporting life撰文认为,特鲁姆普有望扮演主要角色,成为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而目前,人们只看到其惊人天赋的一部分,一旦他完全展示出来,将会赢得更多冠军头衔。

  本届冠中冠,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缺席而失色不少。去年,奥沙利文正是在决赛击败特鲁姆普后夺得冠军的。尽管奥沙利文放弃了今年的卫冕之战,不过考文垂依然将迎来高质量的巅峰之战。

  从参赛名单上看,大部分TOP16选手都将到场,如世界第一塞尔比,罗伯逊和墨菲。另外还有一两个令人惊喜的名字,如凯伦-威尔逊和麦克劳德,前者是上海大师赛冠军,后者是鲁尔公开赛冠军。

  冠中冠的历史非常波折,该赛事诞生于1978年,1980年又打了一场。直至2013年比赛恢复,奥沙利文连赢两届冠军。因此,他的缺席对主办方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不过这家英国媒体认为,这确保了将会有一位新的冠军名字刻在这个奖杯上,那位球员很可能就是特鲁姆普。这是特鲁姆普的第10个职业年,除了奥沙利文,没有人比他的人气更高。到目前为止,特鲁姆普已经揽得四个排名赛冠军,此外还有五个亚军。而他一旦爆发,打出流畅的连续得分能力,他还会赢得更多头衔。

  英国媒体点评认为,特鲁姆普身上有了新的成熟之处,那就是他加强了安全球,稍微少了些冒险。不过他还是保持了其独到之处,而那正是令众多球迷着迷的地方。

  回顾本赛季,特鲁姆普状态保持得颇佳,澳大利亚公开赛,他身为卫冕冠军,打进了8强。上海大师赛他更是闯入了决赛,最终在决胜局输给黑马威尔逊而与冠军失之交臂。唯一的瑕疵是上个月的国际锦标赛,他在资格赛就输掉了。不过英国媒体认为,这恰恰使他能够专心致志投入到训练中,免去了长途旅行之苦,因此能为冠中冠做更充分准备。

  在考文垂,特鲁姆普的战绩并不差。2013年他打进了8强,12个月前,他打进决赛输给了当时处于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今年,首轮对手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击败他的威尔逊。接下来,他将对阵宾汉姆和周跃龙的胜者,而正是宾汉姆,在2013年冠中冠拦住了他的去路。这意味着,很可能有两场复仇之战等着他去面对,而或许这正是他想要的。

  威尔逊刚刚从上海大师赛凯旋归来,眼下信心十足,这对特鲁姆普来说是个首要的考验。宾汉姆则是今年世界冠军,自从五月份在克鲁斯堡封王以来,大鲨鱼便一直在努力重新找回手感,似乎已没那么可怕。

  “目前特鲁姆普正处于爆发的边缘,如果赢得这个冠军,那将是对其实力的重要肯定。在他状态最好的日子,很少有人能在他身上占到便宜。目前,人们只看到他惊人天赋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他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天赋的时候,自然会拿下更多头衔。此外,英锦赛也日益临近,显然,他也希望在这里打下属于自己的烙印。”这家英国媒体点评道。(莫林)

文章关键词:特鲁姆普奥沙利文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