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丁俊晖失误频频仍6-2大胜 次轮碰瑞恩-戴

2015年10月26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庆继续首轮争夺。晚间的焦点战,丁俊晖出现较多失误,不过还是以6-2的明显优势拿下实力平平的斯特德曼,挺进32强将战威尔士选手瑞恩-戴。

  昨天的资格赛,刚刚在小型积分赛亚巡赛海宁公开赛七连胜夺冠的丁俊晖显得有些力不从心,3-1领先遭遇业余选手克雷吉的顽强阻击,最终他被逼至4-4之后稳住阵脚,6-4涉险过关。正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33岁的英格兰人斯特德曼。斯特德曼现世界排名第68位,双方在去年年底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二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丁俊晖轰出两杆130+,5-1轻松将其击败。如今再度相遇,丁俊晖在状态并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依然笑到了最后。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1局,两人均未进入状态,交替出现简单失误。苦战至最后两颗彩球,丁俊晖一杆高质量安全球令斯特德曼送上罚分。最终丁俊晖远台反角薄进粉球,定了定神再中袋薄进黑球,59-47艰难拿下头局。

  第2局,两人仍打得磕磕绊绊,丁俊晖局分37-28大范围做最后一颗红球时运气不佳,母球摔袋。与上一局一样,丁俊晖在最后的黄球出状况。这一次斯特德曼汲取了教训,收彩过程中没再掉链子,48-38将场上比分追为1-1平。

  战至第3局,丁俊晖终于找回进攻手感,利用斯特德曼简单失误留下的机会,他单杆79分一杆制胜,重新以2-1领先对手。第4局,丁俊晖十字翻中袋成功,局分35-0中断。而状态不佳的斯特德曼打进一颗红球随即在黑球失准,丁俊晖75-1再下一城,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1。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先是命中远台结果母球摔袋,随后再拼远台不中红球停袋口,斯特德曼单杆44分局分55-0领先。丁俊晖追回23分送大礼,斯特德曼70-23拿下该局,比分缩小为2-3。

  第6局,丁俊晖打进难度颇大的红球,却在中袋丢掉简单蓝球,显然丁俊晖为这个低级失误深感苦恼,不由掩面回到座位上。好在手感同样糟糕的斯特德曼连得34分薄黑球失准。丁俊晖从组合球当中觅得战机,这一次丁俊晖稳住了局势,单杆78分再次4-2领先对手两局。

  双方在第7局继续失误大战,斯特德曼击打粉球失误的同时,将最后一颗红球K到袋口,帮了丁俊晖一个大忙。丁俊晖78-21结束了这局消耗战,5-2获得赛点。第8局,丁俊晖一杆出色的安全球令斯特德曼两次送分,并留下舒服的下球线路,但手感始终不甚理想的丁俊晖仅领先29分便早早中断。一通防守大战过后斯特德曼大漏,面对散落满台的红球,丁俊晖没有浪费取胜良机。最终丁俊晖68-0锁定胜局,总比分6-2大胜斯特德曼,挺进32强将战威尔士选手瑞恩-戴。(莫林)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国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