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呼吁韩高官辞职 有更多未曝光体坛性丑闻

民间团体呼吁韩高官辞职 有更多未曝光体坛性丑闻
2019年01月11日 12:49 新浪体育
联合新闻发布会 联合新闻发布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1月10日,韩国青年滑冰运动员互助会以及其他17个与体育、妇女权益相关的民间团体组织在首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谴责韩国体坛猖獗的体罚和性暴力现象。

  目前,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接力金牌得主沈石溪,对前教练赵载范提出了新的性侵指控。此前,赵载范因为体罚包括沈石溪在内的四名选手,已经被判入狱10个月。这也是这些民间组织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契机。他们声称,在韩国短道速滑届遭受性侵的受害者远比公众知道的要多得多。

  韩国青年滑冰运动员互助会的负责人杨俊雄(音译,Yeo Jun-hyung)透露,他已收到六起涉嫌在短道速滑项目中发生的性暴力案件的报告,其中两人遭到性侵。另外几位受害者中,一人是仍活跃在赛场的现役选手,一位声称在她未成年时就受到了暴行。

  值得一提的是,杨俊雄曾经是韩国短道速滑队的教练。他表示,原本该组织计划在下周一召开发布会,好让受害者指控肇事者。但随着沈石溪性侵案件的曝光,让受害者有了新的想法:“对这些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维持住有竞争力的职业生涯。”

  杨俊雄直言,韩国滑冰协会的权力结构使得受害者们很难寻求到正义:“受害者和他们的父母倾向于认为,即使他们说出肇事者的名字,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他们选择沉默忍受。韩国体育界自上而下的等级制度,给了处于顶端的人们太多的权力和影响力。”

  在发布会上,与会组织还呼吁包括韩国体育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国家层面体育高官,对丑闻负责并引咎辞职。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