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男子接力遭绝杀摘银 陈光500米季军

2015年12月06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接力摘银男子接力摘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下午在日本名古屋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队最后一刻丧失领先优势,遗憾落败荷兰屈居亚军。此外,中国选手陈光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里收获一枚铜牌,该项目的金牌被加拿大选手F-哈梅林摘得,男子1000米冠军则归属于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

  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4名中国选手分别是第一棒陈光、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马威、第四棒石竟男。与他们同场较量的是加拿大队、韩国队与荷兰队。开赛后,中国队迅速抢位领滑,韩国、荷兰与加拿大队分列2-4位。尽管在赛程前半段,后三支队伍发生多次超越,但始终没有撼动中国队的领先优势。

  45圈赛程的真正较量从最后一轮交接展开,处于第二位的韩国队自身出现失误,在剩余6圈时摔出赛道,提前退出奖牌争夺。中国队也在最后3圈时丧失了领先优势,加拿大队在交接后超越中国,比赛中首次取得领先。但中国队并没有束手就擒,在棒次交接至冲刺选手韩天宇后,他迅速内道超越加拿大队,但为了守住位次,他超越后的卡位却失去了速度,荷兰队主将克奈格特把握机会,利用外道起速完成绝杀,中国队最终以6分59秒165的成绩与金牌失之交臂,荷兰与加拿大分别以6分59秒079和6分59秒405的成绩取得冠军与第三名。

  进入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的5名选手按照加拿大选手F-哈梅林、中国选手韩天宇、陈光、日本选手坂下里士、俄罗斯选手科佐夫的顺序分列1-5道出发。比赛开始后,F-哈梅林率先发力占据领先,坂下里士凭借出色的起跑,在第一个弯道处力压两名中国选手夺得次席,韩天宇、陈光因此落至第3、4名。两圈后,韩天宇内道尝试超越未果,而科佐夫此时已经完成了对陈光的超越。

  进入比赛冲刺阶段,科佐夫与陈光先后完成对韩天宇的超越,在比赛最后一个弯道处,科佐夫内道超越坂下里士,致使其甩出赛道,但赛后裁判并没有对这一碰撞作出判罚,F-哈梅林领滑全程夺冠,成绩是41秒511,科佐夫与陈光分列第二、三位,成绩是41秒822和41秒908,韩天宇则继昨天1500米后再次获得第四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马威参加了该项目第一组的半决赛,他在比赛中途超越俄罗斯选手科佐夫时与对手发生碰撞,致使对手摔出赛道,最终被裁判判罚犯规,遗憾无缘决赛轮次。

  共有包括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荷兰选手范德沃特在内的4名选手晋级男子1000米A组决赛。比赛开始后,几名选手均积极抢位,领滑位次多次发生变化,直至两圈后才形成了埃利斯特洛夫、范德沃特、C-哈梅林、刘少林的列队滑行位次。进入比赛冲刺阶段,C-哈梅林内道尝试超越范德沃特发生碰撞,两人双双甩出赛道,刘少林因此渔翁得利将名次提升。

  最终,C-哈梅林被判犯规,埃利斯特洛夫、刘少林、范德沃特分别以1分26秒486、1分26秒584和1分27秒449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中国选手石竟男、任子威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双双在各自组别里犯规出局,无缘继续征战。

  至此,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本站共取得2金2银1铜,位列金牌榜次席,韩国队以3金微弱优势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下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将移师中国上海,进行第四站的角逐。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接力短道速滑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