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中国再赢奥运资格 余浩楠破两世界纪录

射击世界杯中国再赢奥运资格 余浩楠破两世界纪录
2019年09月03日 09:04 新浪体育
余浩楠不仅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还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 余浩楠不仅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还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

  北京时间9月3日,2019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世界杯(手步枪)巴西站在里约热内卢结束。中国射击队赢得1金2银4铜共7枚奖牌列金牌榜次席,余浩楠不仅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还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熊亚瑄、裴蕊娇则在夺得奖牌的同时,还各赢得了一个宝贵的2020东京奥运席位。印度射击队此次表现强劲,共收获5金2银2铜。

  这是派发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一站世界杯赛事,当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各国各地区的选手们还可以通过洲际锦标赛以及奥运资格锦标赛等赛事来争夺奥运参赛席位。本站赛事,中国射击队派出了36名选手参赛。经过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射击队又赢得了两个奥运参赛席位。

  截至目前,中国射击队共在13个小项上赢得23个席位(25人次),其中男子项目,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姿、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速射四个项目上都已经达到满额,男子飞碟多向则获得1个席位;女子项目,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姿、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手枪、多向飞碟和双向飞碟共六个项目都达到满额;此外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也是满额。

  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来自浙江的20岁小将余浩楠,在决赛中打出252.8环的优异成绩夺冠,不仅打破了该项目的决赛世界纪录,并且还创造了新的青年世界纪录,而余浩楠的偶像正是奥运冠军朱启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射击队早在今年2月时便已经拿满了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

  女子25米手枪,熊亚瑄决赛中打出33中的成绩获得亚军,她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章美一同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该项目金牌被匈牙利名将马约尔摘得。

  裴蕊娇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中以448.1环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并且和亚军得主韩国选手金济熙一起获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金牌则被英国选手麦克因托什夺走。

  张常鸿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中以449.2环射落一枚铜牌,金牌被克罗地亚的戈尔萨摘得。获得银牌的印度选手拉吉普特和获得第四名的挪威人克劳森拿着奥运入场券,而中国射击队此前在该项目上已经拿满了席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和姚兆楠双双杀入决赛。最终,李越宏以25中的成绩获得铜牌,参加世界杯赛以来第7次登上颁奖台,姚兆楠16中排名第五,该项目金牌被德国名将雷茨摘得。本站派发的两张奥运入场券分别被巴基斯坦的阿克塔尔和韩国选手金俊宏获得。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由杨倩/余浩楠组成的中国二队获得银牌,该项目的金牌和铜牌被印度一队和二队获得。姜冉馨/庞伟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则赢得了铜牌,印度两支队伍包揽金银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