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连续2次发球失误 这次别说虽败犹荣

匪夷所思!连续2次发球失误 这次别说虽败犹荣
2019年09月02日 23:05 新浪体育
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想赢太难 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想赢太难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男篮在1.8万名主场球迷面前以76-79输给了波兰,失去了提前出线的机会。

  曾经,我们距离胜利只剩4秒钟,但是一次糟糕的边线球配合,葬送了这一切。彼时,周琦负责发边线球,在他发现空位的赵睿之时,波兰的头号球星波尼特卡也洞悉了周琦的传球线路,最终,波尼特卡完成了抢断,不得已之下,赵睿将对手送上了罚球线,最终后者2罚1中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而事实上,周琦在终场前1分钟就曾有过一次极其不冷静的进攻犯规让对手得到了迫近比分的机会。

  从前有人说过,所有的失败都是一系列失误所导致的,而体现在中国队的这场失败中,恰恰就是最后时刻的一系列失误所造成的。上面说的是常规时间内的失误导致了加时赛的产生。

  而进入加时赛之后,中国队的失误依然在继续,周琦在底线的一次偷下原本是绝佳的得分良机,结果想要扣篮的他竟然脱手了……中国队也丧失了加时赛领先的机会。

  曾经,我们距离扳平或者反超只有9秒钟,但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再次发生,彼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9秒钟,中国队仅仅76-78落后波兰2分,一次绝佳的边线球机会完全可以改变被动的局面,但这次和常规时间的失误如出一辙——只不过这次似乎被波兰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搞得心神不灵,最终负责发边线球的赵继伟竟然手足无措——5秒为例!交换球权!

  事实上在那一刻,中国队的命运已经彻底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的结果也正是如此,中国队关键时刻几次匪夷所思的失误葬送了到手的胜利。

  这一次请不要说,虽败犹荣,因为是我们自己亲手埋葬了胜利。

  (庭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