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混双大赛首秀中国留遗憾 杨皓然自评状态太差

射击混双大赛首秀中国留遗憾 杨皓然自评状态太差
2018年08月19日 14:56 新浪体育
杨皓然和赵若竹在比赛中 杨皓然和赵若竹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射击项目首金产生,在10米气步枪男女混合团体赛中,中国小将杨皓然和赵若竹从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路逆袭,甚至看到了金牌的希望,但最终在倒数第二枪两人双双失误,金牌被中国台北队夺走,中国队收获银牌。

  里约奥运会后国际射联对奥运设项进行了调整,在东京奥运会上取消男子慢射,男子卧射和男子飞碟双多向三个传统射击项目,增加气步枪混合团体,气手枪混合团体和飞碟多向混合团体。亚运会也相应做出调整,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就是新设的项目,这也是射击混双项目在大赛的首秀,中国队派出了赵若竹、杨皓然参赛。

  新增的三个项目中,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都应该会成为中国射击的强项。中国队拥有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十米气步枪、气手枪的男女运动员,现在改为男女混合,中国队的实力将会远胜于其他队伍。不过亚运会的失利也给中国射击队小小提了一个醒,虽然中国射击在气步枪项目上有着一定优势,但还没有到所向披靡的地步。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竞争必然也会更加激烈。

  赛后采访中,杨皓然谈到自己近来状态实在太差,所以才会在决赛中表现的起起伏伏,既可以打出10.7环的高水准,也有9.5环这样的失误。展望接下来的个人赛,杨皓然表示别把这样的烂状态带到接下来的个人赛中就是万幸了。20岁的赵若竹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难免会紧张,在赛后她也谈到有点没放开,还没适应好就进入比赛了。有了今天的决赛经验,她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个人赛中有好的发挥。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