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考核收官 亚运选手需稳中求进

中国射击队考核收官 亚运选手需稳中求进
2018年07月27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马元豪)中国射击队27日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集训考核最后一项50米步枪三资比赛,入选中国射击队亚运名单的22岁小将杨皓然以总分458.6分、落后队友赵中豪0.1分的微弱差距摘银。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炼表示,此次考核不影响最终参赛名单,只要求选手能保持稳定势头,并在下阶段备战中解决暴露出的问题即可。

  中国射击队在25日至27日分别就10米气步枪混团、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进行第二阶段考核。由于是亚运会前最后一次全队考核,本次考核也受到很大关注。

  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烁表示,经过前3个阶段的选拔,中国射击队亚运会参赛名单6月21日就已定下,并在7月初率部分队员赴广州训练以帮助选手们快速适应雅加达潮湿高温的气候,此后又返回北京集训,所以本次考核是对此前集训效果的检验。

  入选中国射击队亚运名单的22岁小将杨皓然以总分458.6分、落后队友赵中豪0.1分的微弱差距摘银。 马元豪 摄

  “为了让队员适应比赛节奏,本次考核模拟亚运会比赛流程,上午进行资格赛,下午进行决赛。此外,本届亚运会射击决赛场地可能在室外,所以北京的训练基地和比赛场地也特别将场馆改成半露天形式,还在比赛中加入了抗干扰能力考验,尽量模拟比赛氛围。”王烁介绍道。

  在27日的50米步枪三姿考核中,入选亚运名单的22岁小将杨皓然以458.6分、落后队友赵中豪0.1分的微弱位列第二。同样进入亚运名单的惠子程则发挥一般,仅位列第四。而在前两日的考核中,入选亚运名单的选手在其他项目中也大多表现平平。

  男子步枪教练常静春表示,此次主要为了让队员发现问题,找到状态。王炼也表示,此次考核不影响最终参赛的名单,队伍也不要求选手现在就把状态调到最好,而是保持稳定的势头,并解决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杨皓然在5月的德国世界杯比赛中刚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本次的成绩虽然不在其最好状态,但放在亚运会上一定能进决赛。”王烁说道。

  本次射击队名单中,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未入围,反倒多了许多年轻而陌生的面孔。王烁表示,射击队每次大赛都会进行选拔,让运动员始终面对竞争。“本届亚运会射击队18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4岁,最小的仅19岁,很多新生力量甚至都不为大众所知,但他们会努力保持冲击力。而且因为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新赛制,我们在选拔时也会考虑选择资格赛发挥稳定同时在决赛又能表现突出的运动员。”

  “本届亚运会竞争对手众多,韩国在前两届亚运会与我们平分秋色,而近两年印度队势头很猛,集训规模非常壮观,选手也很拼,伊朗、日本、越南、新加坡也各有千秋。”王烁表示,“本届亚运会作为东京奥运前的中考,我们也会自信迎接挑战。”(完)

  [编辑:姜贞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