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迪致命失误逆转未果 对攻战老鹰首夺超级碗

布雷迪致命失误逆转未果 对攻战老鹰首夺超级碗
2018年02月05日 11:29 新浪体育
老鹰队获得队史首冠 老鹰队获得队史首冠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NFL的压轴大戏2018年超级碗总决赛在明尼阿波利斯落幕,费城老鹰队成功夺冠。在领先10分被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第四节反超后,厄尔茨送出重要达阵,布雷迪随后出现掉球失误,老鹰队最终以41比33击败爱国者队夺冠。老鹰队史上首次夺取超级碗冠军,他们的四分卫福尔斯当选本次超级碗的MVP。

  新英格兰爱国者曾五夺超级碗,最近一次是2017年,他们在超级碗总决赛里惊天逆转亚特兰大猎鹰队。今年再次闯入超级碗总决赛,布雷迪要带领球队全力卫冕。费城老鹰曾3次拿到过NFL冠军,但自NFL1967年起用超级碗作为年度冠军战以来,他们还从来没有拿到过超级碗的冠军。此前2次参加超级碗,老鹰队都遭遇败仗。2005年超级碗总决赛就是在爱国者队和老鹰队之间进行,当时爱国者队以24比21险胜。

  首节开始后两支球队在防守上都做得不错,双方都无法通过有效的进攻取分。埃利奥特通过一记25码的射门为老鹰队率先得分,格茨考斯基同样用射门还击,两队战成3平。老鹰队在首节末段再次发动攻势,他们只用了两档进攻,就已攻至爱国者队的34码线。首节还有2分34秒时老鹰队进攻,看到杰弗雷快速冲入达阵区,福尔斯送出一记34码远的长传,杰弗雷高高跃起把球接住完成达阵,老鹰队又拿6分,可惜埃利奥特的加罚没有踢进,老鹰队以9比3领先结束首节。

  爱国者队试图在第二节开始后反攻,但他们的进攻尝试无功而返。老鹰队登场后通过几档进攻,成功攻至爱国者队的21码线。在第二节还有8分48秒时,福尔斯手递手把球交给布朗特,他如蝴蝶穿花般从爱国者队的防线中穿过,冲入端区完成了达阵。老鹰队没有选择加罚,而是要了两分转换进攻,可惜福尔斯传给杰弗雷没有成功,他们以15比3领先。爱国者队再次登场,可地面推进并不理想,最后只能依靠格茨考斯基的射门拿分,他们以6比15落后。

  在成功化解老鹰队的进攻后,布雷迪再次登场,他率队攻至老鹰队的26码线。爱国者队这时复制了老鹰队的达阵进攻,布雷迪把球交给跑卫怀特,他冲入老鹰队防线,灵活地躲过对方的防守球员,即便是对手的拉拽也无法阻止他向前进攻,他成功冲入端区完成达阵。格茨考斯基的加罚没有踢进,爱国者队以12比15落后。

  就在人们以为上半场会就此收场时,老鹰队又给了爱国者队沉重一击。在福尔斯的组织下,老鹰队很快攻至爱国者队的8码线,可接下来的三档进攻他们都无法完成达阵,此时距离半场结束只剩下38秒。第四档进攻,老鹰队略作变化,四分卫福尔斯没有接球,他直接绕过爱国者队的防线跑入端区,爱国者队的防守球员们完全没有注意到福尔斯,布尔顿一记传球准确交给福尔斯完成达阵,埃利奥特加罚射入,老鹰队以22比12领先10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开始后爱国者队组织进攻,布雷迪连续把球传给格隆考斯基向前推进,他们攻至老鹰队的5码线。通过一个手枪战术,布雷迪看到冲入端区的格隆考斯基,他准确地用一记直传把球送入端区,格隆考斯基接球完成达阵。格茨考斯基的加罚射入,爱国者队又追7分以19比22落后。

  重新登场的老鹰队进攻组毫不示弱,他们利用四波攻势来到爱国者队的22码线。这时爱国者队的防守又出现漏洞,克莱门特穿越防线冲入端区,福尔斯的长传球及时送到,克莱门特奔跑中接球完成达阵。爱国者队球员示意达阵无效,裁判则宣判有效,通过录像回看后裁判再次确认了达阵有效。埃利奥特登场再次加罚得分,老鹰队以29比19再次领先10分。爱国者队的进攻组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布雷迪的组织下,他们攻至对手的26码线。霍根利用变向跑动甩开防守球员,布雷迪看到这一良机,迅速送出一记26码的长传,霍根接球后进入端区完成达阵。格茨考斯基的加罚射入,爱国者队在三节结束时追至26比29。

  老鹰队在第四节开始后通过远射先拿3分,他们以32比26领先。再次登场的布雷迪很好地组织球队推进进攻,利用4波攻势他们来到了老鹰队的8码线。第一档进攻布雷迪尝试传球给怀特没有成功,第二档进攻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看到格隆考斯基冲入端区后,他把球吊入端区,格隆考斯基顺利接球完成达阵。格茨考斯基再次加罚射入,爱国者队以33比32反超领先。

  重新登场的老鹰队顺利度过一次四档10码的进攻危机,他们攻至爱国者队的11码线。第一档进攻,福尔斯传球给杰弗雷没有成功。第二档,福尔斯准确地把球交给厄尔茨,防守他的爱国者队球员滑倒在地,厄尔茨被绊了一下,持球摔倒在达阵区内。裁判通过回看录像确定达阵有效,第四节还有2分21秒时老鹰队以38比33再次领先。这时老鹰队没有选择加罚,而是要了2分进攻,可惜福尔斯传给克莱门特的传球没有成功。

  比分落后的爱国者队没有退路,他们再次登场进攻。可是在本队的33码线,爱国者队的四分卫保护出现漏洞,持球的布雷迪被格拉汉姆把球打掉,巴内特把球拿到,老鹰队得到进攻权。这时老鹰队从容进攻,在对方的27码线他们选择射门进攻,埃利奥特把球射入,老鹰队在比赛还有1分5秒时以41比33领先。

  爱国者队再次登场进攻,布雷迪三次传球都没有成功。第四档进攻,布雷迪重压之下传出一记直传,阿曼多拉把球得到,他们度过了10码推进危机。可这时爱国者队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眼看比赛行将结束,布雷迪送出一记超级长传,格隆考斯基在对手的干扰下没有把球接住,球落地后爱国者队球员再把球得到,裁判宣布接球无效,老鹰队以8分优势获胜夺冠。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