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扔拍庆祝胜张本智和:是很重要的胜利

梁靖崑扔拍庆祝胜张本智和:是很重要的胜利
2019年10月12日 21:36 新浪体育
梁靖崑 梁靖崑

  10月12日,2019国际乒联白金赛之德国公开赛进入到第五日的较量。男单1/4决赛上,中国选手梁靖崑以4-2战胜日本名将张本智和,顺利跻身男单四强。

  以12-10惊险拿下首局后,梁靖崑乘胜追击以大比分3-0距离胜利一步之遥。但随后遭到了去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的反扑。连丢两局之后,最终他以11-8胜出。

  激动不已的梁靖崑顿时将球拍扔出,高举着双臂,然后抱头庆祝这场胜利。赛后,他这样总结道:“今天打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那么顺,第一局在4-8落后的情况下,自己减(少)了一两个无谓失误,这球的局面又转回来了。第二局、第三局打开了;在(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稍微有一些松懈。不是说球,可能是在思想上、肌肉神经上有一些松,让对手追回来两局。第六局必须尽全力去拼,因为打到第七局就更不好打。”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曾在3月卡塔尔公开赛交手,当时梁靖崑是以0-4败北。“他的球非常快,在反手这条线自己并没有那么大的优势,在正手上优势还挺大的,在反手上自己还是有些慢。”被问到这是不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时,梁靖崑用坚定的语气回应说:“对,肯定是很重要的,很希望赢。”

  明天的半决赛上,梁靖崑将与樊振东vs波尔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决赛席位。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