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陈梦状态低迷单双皆负 闫安上演大逆转

德国赛陈梦状态低迷单双皆负 闫安上演大逆转
2019年10月12日 15:31 新华社
陈梦 陈梦

  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 11日,2019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不来梅进行正赛第二日比赛,中国队头号女单陈梦在单、双打比赛中连遭败绩,闫安在男单比赛中逆转战胜巴西名将雨果。

  在女单16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与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相遇。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陈梦以仅丢一局的纪录保持全胜,但她在纪录上的压倒性优势并没有换来本场比赛的胜利。冯天薇爆冷以11:6、11:2、11:4和11:8连赢四局,用时稍稍超过30分钟,就爆冷击败了世界头号选手。

  “我对获胜感到十分惊讶。”冯天薇赛后说。

  由于钱天一以2:4不敌伊藤美诚,陈梦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队失守女单项目上半区。目前,剩余的国乒女单选手均处下半区,四分之一决赛将上演王曼昱和王艺迪、孙颖莎和陈幸同间的两场中国队“内战”。

  中国队在该比赛日的女双项目中也颇为不顺,无人进入决赛。女双比赛当日分别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就被对手淘汰。陈梦/顾玉婷在半决赛一开始连丢两局,从第三局起才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扳至2:2平。但她们没有赢下关键的第五局,最终不敌赛会二号种子、日本的木原美悠/长崎美柚。

  男单比赛也爆出冷门,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林高远被德国的弗兰兹斯卡爆冷以4:1击败。不过,另一位中国选手闫安却上演大逆转,在以1:3落后雨果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8:11、11:9、8:11、7:11、13:11、11:7和11:8翻盘成功。

  赛后,闫安表示,由于很久没参加国际大赛,他一开始打得过于谨慎、保守,心态也比较紧张。但当以1:3落后后,他反而一下子释放了自己。

  在该日比赛中,中国队男单还有许昕、梁靖崑和樊振东晋级。

  男双方面,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梁靖崑/许昕以3:2战胜樊振东/林高远,与德国组合杜达/邱党会师决赛。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已锁定金牌,决赛中许昕/孙颖莎将对阵队友王楚钦/王曼昱。(完)

  版权声明: 凡向新华社本数据库提交待编、待发的文字作品、资料信息、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