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乒赛陈幸同胜伊藤美诚 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保乒赛陈幸同胜伊藤美诚 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2019年08月18日 18:38 新浪体育综合
陈幸同 陈幸同

  北京时间2019年8月18日下午,保加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在国乒选手陈幸同和日乒主力伊藤美诚之间展开。决赛她将与何卓佳争夺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开始,伊藤美诚抢先发动,陈幸同在场上有些慢热,在多拍连续时总是找不到对手的回球节奏,很快伊藤美诚就以11:6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陈幸同调整状态,抓住伊藤美诚中路连续进攻,反手提升旋转之后也让也藤美诚的弹击不如第一局那么从容,虽然伊藤美诚在这一局当中打出两次大角度的反手弹击回球颇具威胁,但陈幸同还是凭借着更加稳定的相持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尤为关键,伊藤美诚的出手也更加凶狠,虽然陈幸同在此局中段以8:6领先,但伊藤美诚并没有放弃比赛,利用落点的变化试图追分,好在陈幸同对伊藤美诚发球轮的有所预判,抢先上手迫使伊藤美诚退台招架,陈幸同最终以11:7结束此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陈幸同反手在相持中反而有目的放慢了节奏,继续加强旋转,这样的变化也造成了伊藤美诚有些不适应,在3:0取得领先后,伊藤美诚请求了暂停,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关键分上伊藤美诚把握住了机会以11:9将大比分追平。

  第五局两人同回起跑线,但陈幸同在此局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在相持中被伊藤美诚大胆变线反复调动,伊藤美诚很快以10:5拿到了局点,随后陈幸同全力追分,但在10:9时,伊藤美诚的节奏变化还是造成了陈幸同失分,伊藤美诚以11:9拿下关键一局。

  第六局开局比赛出现了意外情况,陈幸同在2:1领先时一记回球不慎打中了伊藤美诚的左眼,受疼痛影响伊藤美诚不得不中断了比赛,在经过冷敷和眼药水治疗后伊藤美诚重现上场,但因为急于抢先进攻反而被陈幸同抓住机会拉开了比分差距,很快以11:6取得胜利,两人大比分战成3:3平。

  决胜局中,陈幸同在相持时反而更加耐心,利用伊藤美诚急于进攻的心理,一直保持着比分压制,通过对伊藤美诚接发球侧身抢拉的预判,陈幸同打出漂亮的回头球,以10:6拿到赛点,并以11:7,大比分4:3战胜伊藤美诚,拿到保加利亚女单决赛资格。(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