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开心和刘诗雯交手 从粉丝到对手梦想成真

18岁小将开心和刘诗雯交手 从粉丝到对手梦想成真
2019年07月05日 09:54 新浪体育
五年前迪亚兹和刘诗雯 五年前迪亚兹和刘诗雯

  致敬偶像最好的方式是什么?成为对手!波多黎各乒乓球选手阿德里亚娜-迪亚兹就做到了。

  7月4日是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正赛首日,阿德里亚娜-迪亚兹在混双和女双两场比赛中都遇到了刘诗雯,18岁的小姑娘非常开心。赛后在社交媒体晒出了五年前和刘诗雯的合影,那时她只有13岁。她写到:“五年前/今天……偶像成了对手。”

  网友也力挺18岁的迪亚兹:“太神奇了,梦想成真”、“满满的动力”……

  在混双首轮,迪亚兹和阿法纳多尔配对,0-3输给了许昕/刘诗雯。女双首轮,迪亚兹组合0-3输给了丁宁/刘诗雯。随着双线出局,迪亚兹也结束了本次韩国之行。

韩国赛场遇见刘诗雯韩国赛场遇见刘诗雯

  迪亚兹不是第一个视刘诗雯为偶像的乒乓球选手,日本19岁选手平野美宇小时候就以刘诗雯为榜样,希望有一天成为平美雯。2017年无锡亚锦赛,平野美宇一路连胜丁宁、陈梦、朱雨玲夺冠,当时中国队中只有刘诗雯一人赛后表达了祝贺。这让平野美宇记忆深刻,更感受到了偶像的力量。

  今年世乒赛,刘诗雯十年磨一剑,拿到女单冠军。赛后平野美宇第一时间送祝福:“亚锦赛我夺冠时候,从你那里得到了唯一的祝贺,获得冠军一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正因如此,为了抓住那个时刻而不放弃长时间持续努力也是很重要的。”

  不久前日本公开赛,平野美宇输给了刘诗雯,赛后她说:“我跟刘诗雯一样,身高不是很高,她球的速度很快,很厉害。我从小就很崇拜刘诗雯,以她为目标。这回打比赛嘛两个人是对手,今天输给了她,自己不是很甘心。”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