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深圳是福地 世乒赛后马琳教我重拾信心

陈梦:深圳是福地 世乒赛后马琳教我重拾信心
2019年06月02日 21:10 新浪体育
陈梦 陈梦

  6月2日,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世乒赛女单银牌得主陈梦(25岁),以4-1战胜亚运会冠军王曼昱。赛后,陈梦直言深圳是“福地”,还开玩笑说:“那我就希望深圳为我办一次锦标赛吧。”

  来到新闻发布厅,陈梦开心表示:“很熟悉,再一次来到深圳的(这座)体育馆,我感觉好像直通赛仿佛就在眼前,在深圳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好运,深圳是我的福地,非常喜欢深圳。”

  三个月前,正是在这里,陈梦以10胜1负的成绩获得世乒赛直通赛的冠军,不仅收获了百万奖金,也提前锁定前往布达佩斯的入场券。她的这番话让当地媒体很是开心,有记者追问:“如果在这里举行世乒赛,是不是有信心拿冠军?”

  小姑娘笑了起来:“那我就希望深圳为我办一次锦标赛吧。来这里总拿冠军,肯定给我感觉很舒服。这算是我第三个家乡,在这里打联赛打了三年,这个地方能让自己心情更好,能让自己更尽情地去发挥吧。”

  玩笑过后,陈梦对这块金牌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其实对于我来说只是一次公开赛而已,我们现在的比赛非常多,没有说每一次比赛一定代表什么,但拿到冠军是对于自己的肯定,希望自己能够打好每一次的比赛。”

  但这枚世锦赛的银牌,无疑能为她多积累一份自信。被问到如何走出“布达佩斯之殇”,陈梦认真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世锦赛对我来说,是自己参加的三次世锦赛里成绩最好的一次,也是一种积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的教练马(琳)指导跟我聊了很多,重新鼓舞我、鼓励我,让我重拾自信,因为我打球的实力是在的,但是在大赛当中的经验还是欠缺一些,需要在多次比赛当中慢慢积累和沟通,希望能依靠这些积累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赛前)跟教练的沟通主要在场上的临场应变。马导还是给我鼓励更多一些、信心更多一些,因为在技战术上我们已经非常了解了。”陈梦感谢道。

  (何霞 发自深圳)

陈梦世乒赛马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