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用最丑陋方式夺冠 克洛普偷师穆里尼奥?

利物浦用最丑陋方式夺冠 克洛普偷师穆里尼奥?
2019年06月02日 06:15 新浪体育
克洛普用非常规的方式夺得欧冠冠军 克洛普用非常规的方式夺得欧冠冠军

  欧冠决赛,利物浦2-0战胜热刺,成功夺得了欧冠的冠军。但无论从控球率还是技术统计来看,利物浦都是落后的那一方,可以说克洛普的球队是以一种略显丑陋的方式赢下了欧冠的冠军。不过,最终被人铭记的永远是冠军,而不是技术统计。

  从OPTA统计来看,利物浦本场的控球率只有35.4%,如此低的控球率上次在欧冠决赛当中获胜的还是2010年的穆里尼奥,当时他率领国际米兰在决赛当中以2-0战胜了拜仁慕尼黑。在射门次数上利物浦的14次也要少于热刺的18次。但克洛普却充分发挥了球队防守强的优势,范戴克与阿利松发挥相当出色,尽管热刺掌握了球权,但却始终没有任何的办法破门。欧足联官网感叹:“利物浦的防守真的是坚如磐石。”

摆大巴+开大脚换回的胜利摆大巴+开大脚换回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走势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本场仅25秒,利物浦就获得了一粒点球,并由萨拉赫将球打进,红军几乎就是带着1-0开始了比赛。这也彻底改变了克洛普的战术,他变得保守起来,让球队稳固防守,守住胜局。最终在下半场由奥里吉锁定胜局。利物浦本赛季的走势与2010年的国际米兰很相像,球队同样在半决赛淘汰了巴塞罗那,而且在控球率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夺得了欧冠的冠军,比分也都是2-0。

上一个控球率低于对手却夺得欧冠的,正是2010年国米的穆里尼奥上一个控球率低于对手却夺得欧冠的,正是2010年国米的穆里尼奥

  对于克洛普来说,他虽然并不是一名喜欢摆大巴的教练。但有时候在决赛当中,克洛普也不得不去偷师穆里尼奥,用略显丑陋的方式去赢下冠军。有时候你大举压上进球就意味着将冒更大的风险。这也是克洛普用“血泪”换来的教训。在过去6次决赛当中,克洛普全部输球了,这不得不让他痛定思痛,考虑用防守去赢下比赛。而且防守正是目前利物浦的最强项,范戴克与阿利松都是世界级的防守球员。

  穆里尼奥在欧冠决赛之前就说,在决赛当中不能给对手任何发挥他们优势的机会,否则的话这非常危险。而实际上,热刺在进攻当中最大的优势就是快速反击,孙兴慜、卢卡斯-莫拉,包括凯恩速度都非常快。但没有空间让他们冲起来时,热刺的阵地进攻就将大大折扣,再加上凯恩刚刚伤愈状态不佳,并且彻底被范戴克锁死。所以从战术当中来说,克洛普完全掐死了对手的进攻。

  当然,这并不是最完美赢下决赛的一种方式。但有时候为了冠军,就不得不去摆大巴,踢得漂亮的球队,曼城输了、巴萨都输了。所以对于目前的利物浦与克洛普来说,赢得不华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球队拿到了冠军。他们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配得上用一个冠军收尾。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