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赢国乒主力 日本19岁小将伊藤美诚实力不容小觑

连赢国乒主力 日本19岁小将伊藤美诚实力不容小觑
2019年06月02日 12:29 扬子晚报

  国乒的头号劲敌回来了!6月1日,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以4:1击败大满贯得主、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这也是自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后,19岁的伊藤美诚再次战胜国乒主力核心。本届中乒赛,伊藤美诚前两轮分别战胜了王艺迪和冯天薇,这场四分之一较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伊藤美诚尽管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无所作为,但现阶段依然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

  在去年瑞典公开赛上,伊藤美诚连赢的三名中国选手中就有丁宁,不过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4:0“复仇”成功,双方似乎又回归到同一水平线。在昨天这场对决中,丁宁一开始占据主动,以11:7拿下首局,但是在随后四局比赛中,她却在和伊藤美诚的纠缠中屡屡败下阵来,以10:12、16:18、11:13和9:11连丢四局输掉比赛,止步八强。

  赛后丁宁表示自己整体发挥还算可以,但发球一直没有找到办法:“今天我的两套发球感觉都发挥不出来,被限制住了,给了她空间来进攻我,而她确实打得特别好,所有能想到的球都打到了,很多球也确实超乎了我的想象。”

  对于丁宁的评价,伊藤美诚坦诚自己确实在赛前针对丁宁的发球进行了特别的准备,临上场前,她还在热身场地内连续进行着下蹲时发球的接发球练习:“丁宁发球确实很特别,所以我有精心准备,她打球很顽强,我第一局领先被她追上,我想着自己怎么会打成这样,但从第二局开始就坚定了自己进攻的战术去执行。”

  从过往战绩来看,伊藤无疑是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她与国乒选手交手69次,胜率高达34.8%,更是在去年的世乒赛女团决赛和瑞典公开赛中击败了丁宁、朱雨玲,“双杀”刘诗雯……

  不过,自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后,伊藤陷入了一段低谷。她在之后的奥地利公开赛上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杜凱琹,又在随后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首轮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上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誓言夺得三冠的伊藤惨遭国乒“双杀”。她先是在女单第三轮被同为“00后”的中国小将孙颖莎击败,之后她和老搭档早田希娜又在女双决赛中被孙颖莎/王曼昱击败。

  如今连克两位中国球员,伊藤美诚也逐渐找回了信心,“我想跟所有的中国选手都交手,因为世锦赛之后我练习了一个月,很想知道现在自己到底是什么水平。”

  “因为我去年赢了很多中国运动员,之后就一直在被中国队研究,所以很明显,今年开始就输的多了一点。”在世乒赛输给孙颖莎后,伊藤美诚开始给自己“特训”了:“世锦赛输了以后这一个月我改变了自己惯有的打法,而且还增强了体质,这一次就想跟中国选手比,想看看自己努力训练的成果。”

  尽管目前对中国球员胜少负多,但伊藤美诚毫无疑问是国乒最头疼的对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