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 明年奥运会女单该派谁?

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 明年奥运会女单该派谁?
2019年06月01日 23:13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今天的乒乓球中国公开赛,丁宁以1-4输给了日本小将伊藤美诚,生涯第3次输给对方。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1年左右的时候,由于日本小将的表现,可以说中国队女单这枚金牌还是不够稳的。那么奥运会上我们应该派出怎样的阵容呢?

  女单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队,确切的说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两人。最近两年,两个人面对国乒,都曾上演“一杆清台”的好戏。

  2017年亚洲杯,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一举夺冠。2018年瑞典公开赛,则是伊藤美诚连胜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拿到了冠军。

  这两次连胜,包含了4位中国选手,而她们,也就是现在中国女队的最前4人。丁宁与刘诗雯从伦敦周期开始就是中国队的主力,一开始刘诗雯领跑,但从莫斯科世乒赛那次失利之后,丁宁更快的站了起来,最终也是她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获得亚军。

  里约周期,丁宁保持了良好状态,奥运会夺冠让她成为女队第5个大满贯选手。刘诗雯则是命运多舛,多次输掉外战让她渐渐在与丁宁和李晓霞的竞争中落后。两次在世乒赛决赛的输球更是令人心碎。好在她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在今年登顶。

  朱雨玲和陈梦,与丁宁和刘诗雯的轨迹非常像,首先两个人也是只相差1岁,两人从里约周期开始就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当时打奥运会还显得有点稚嫩,但东京周期,她们已经当仁不让的向最高峰频繁冲击。

  年龄更小的朱雨玲起步领先,多次打进世乒赛的四强,还率先进入过决赛。但最近1年陈梦已经悄然反超,本次世乒赛轮到她打进决赛,而朱雨玲甚至没能入围单打名单,这几乎直接宣判了她已经无缘东京奥运。

  不过像上面提到的,4个人面对日本两个小将,都有过败绩,那两次丢掉冠军的比赛,4个人也都输了球,其中丁宁和朱雨玲都是输了2次,这一定会让她们在教练组那里的印象分下降。相比之下丁宁有些优势,因为最近两届世乒赛,她都有击败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的记录,显示自己在大赛中还是非常可靠的。

  综合来看,也许明年奥运女单,中国队最有可能派出的还是丁宁和刘诗雯这两位“老将”,届时两个人将分别是29岁和28岁,如果真是这样,她们也将成为中国队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阵容。

(Raduc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