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国刘国梁赞队员表现 刘诗雯:幸福大于疲劳

载誉归国刘国梁赞队员表现 刘诗雯:幸福大于疲劳
2019年04月30日 21:42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刘诗雯

  今天下午,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包揽全部五冠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而归。大量球迷自发地来到首都国际机场,翘首等待心中的英雄们。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率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接受央视采访时,他坦言:“心里肯定有一些疲劳,身体还好,主要是精神上还是比较开心、比较愉悦,回来之后能够全身心地放松下来。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备战和努力,全队上下取得了我们想要的成绩。特别是在5项比赛当中,有4项是跟国外的运动员对决。这对运动员的心理,包括教练员的临场指挥都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这样我们会更好地总结。”

  不论是赢得中日青春对决的孙颖莎,还是完成“三连冠”伟业的马龙……刘国梁主席毫不吝啬溢美之词:“老将有老将的辛苦,新秀有新秀的这种冲击。我觉得这次最好的就是不管在哪个年龄层面的运动员,我们都能够很好地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除了这个5个冠军之外,最大的收获是经历。经历了这个之后,我们更有方向、更有目标,(能够)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进行展望。”

  临近下午三点,国乒教练员和运动员们鱼贯而出,现场的球迷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上前为自己钟爱的偶像们献上鲜花礼物。

  十年终圆梦的刘诗雯,在大家的包围下几乎寸步难行。“很开心大家来接我,让我觉得特别感动。(习惯了这样的场合?)嗯,这次还是会有点不一样嘛。能够让大家感觉很开心、很兴奋,我觉得也是我的幸福。这份开心可能能替代一些疲劳,但是接下来肯定会有总结,还需要调整一下,为后面做好一个规划吧。我觉得可能未来一年多的这种压力会更大。”丝毫不敢松懈的小枣,这样憧憬道。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