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自认遭误审输球:乒联应少派中国裔裁判

伊藤美诚自认遭误审输球:乒联应少派中国裔裁判
2019年04月29日 10:21 新浪体育
日本媒体截屏 日本媒体截屏

  4月28日,在世乒赛最后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的王曼昱/孙颖莎组合在失2局的情况下,逆转反扳4局,最终以4比2击败了日本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为中国最终包揽五金做出了贡献。

  但是赛后,日本方面揪住比赛中的一个疑惑判罚,将之扩大为了比赛的一个重点,认为中国组合享受到了裁判的误判帮助,所以自己才输球的。

  在接受《体育日报》采访的时候,伊藤美诚认为,现场的裁判是马来西亚中国人,所以中国方面更占优势。

  日本《体育日报》的这篇文章说——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上次2017年世乒赛铜牌的伊藤/早田组合2比4逆转负于了中国的王曼昱/孙颖莎,没能为日本时隔52年再次拿回金牌。

  输给了同时代最强的中国组合,但是一个疑问的判罚也遭到了赛后的质疑。当先拿到2局,被追平成2比2后,第五局9比9的关键时刻,早田的发球被认为直接得分,但是裁判宣布是触网,认为得分无效。日本的两名选手进行了抗议,可是没能改变结果。她们要求重看现场大屏幕,可是裁判也对此表示了拒绝。

  早田说:“我发球感觉球没碰到球网,轨道也没出现变化,对手明显是(接球)失误的表情,我认为对方也不认为这个球是触网。”

  伊藤说:“我觉得看了比赛的所有人没人认为那个是触网,我绝对认为不是的,裁判不看录像,我应该再多和裁判说,多和裁判说几句,比赛结束了,也没办法,没什么可以说的理由……如果那个球拿下来的话我们就是10比9,那一个球太关键了。”

  《体育日报》还表示:这场比赛是和中国选手的对决,但是比赛的裁判却是中国裔的马来西亚人,这一点令人感觉很有嫌疑。

  伊藤说:“我觉得最好还是避免使用中国裔的(裁判),我是日本人,希望避免使用日本裔或者中国裔。对方和裁判可以直接用中文说话,但是我们却没法直接抗议。”

  规则上,比赛中主教练是没法抗议的,日本女队的主帅马场美香说:“我们赛后已经向ITTF要求,表达了抗议,要求对此进行改善。”

  但是败因也不能说都是裁判的误判,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中国改变战术,使用快慢速度的切换,得到了很多分,而我们却没能对此作出良好的应对。

伊藤美诚颁奖仪式黑脸伊藤美诚颁奖仪式黑脸

  伊藤说:“得到幸运球后,中国选手的精神变得更为强大,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但是运气、实力、技术、战术都不如对手。”

  早田说:“我们也没运气,但是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必须要有更强大的实力才行,下一次再赢吧。”

  现在为日本奋战水平最高的男单张本智和就是华裔,难道真的是尽量少用华裔么?是不是以后裁判和选手都要递交族谱查三代?

  这篇文章因为提出华裔这个概念带节奏后,日本网民的议论也围绕着这个话题进行了讨论。

  “怎么都有点觉得讨厌,马来西亚的华裔有24%,就不应该在世乒赛决赛用这种裁判。伊藤和早田本来不想说这样的事情的,但是关键球的胜负确实很重要,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赞成9344 反对454

  “中国裔裁判被怀疑也是没法子的事情,裁判的不诚实真是太糟糕了,抗议是当然的,但是国际乒联会怎么做呢。关键场面这是最糟糕的误判。”赞成7476 反对420

  “乒乓球永远都是中国一家的舞台,很难说是国际比赛。中国人到国外去入籍打比赛,现在终于可以看到一些国际对抗了,去年日本的水平提高,使得这个赛事有了国际性的关注和视野,日本也在提升整个乒乓球的水平,这难道不好么?总是打成中国国内比赛,中国自己也不喜欢吧。中国裔的裁判还是应该不参加中国选手的比赛判罚,使用这种手段赢球有意思么?像汉城奥运会时那种拳击比赛那样?希望判罚可以更干净一些。”赞成5692 反对516

  以上是部分日本球迷的留言,各位怎么看这件事情呢?(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