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综述:老将马龙威风不减 女队新人带来惊喜

世乒赛综述:老将马龙威风不减 女队新人带来惊喜
2019年04月28日 22:43 新浪体育
国乒大合影 国乒大合影

  第55届世乒赛单项比赛落下帷幕,国乒包揽五项冠军,并夺得一项亚军和六个第三名,成绩甚佳。马龙实现世锦赛单打三连冠伟业,刘诗雯十年磨一剑,终于圆梦,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马龙和刘诗雯分别与王楚钦、许昕配对获得男双和混双冠军,新秀王曼昱/孙颖莎夺得女双冠军。老将威风不减,新秀王曼昱、孙颖莎、梁靖崑、王楚钦进步神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

  马龙实现单打三连冠伟业 樊振东失意

  马龙在本届比赛表现完美,在单打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拿到男子单打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大将风度和过人的技战术实力,令人惊叹。

  新秀梁靖崑打出了高水平,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头号种子樊振东,随后又险胜日本的丹羽孝希,进入单打四强。他与林高远合作,进入男双的四强,表现非常出色。林高远在单打比赛中闯进八强,负于马龙,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新秀王楚钦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和马龙合作夺得男双冠军,展示了很强的实力和出众的心理抗压能力。

  樊振东在单打第四轮出人意料地负于梁靖崑,无缘单打八强。在混双比赛中与丁宁合作进入四强,在半决赛负于许昕/刘诗雯,未能进入决赛,他称得上是本届比赛最失意的人。许昕在单打第三轮负于法国的高茨,无缘16强,导致中国队男单下半区失守。经过调整后,他与刘诗雯合作,夺得混双冠军,展示了自己在双打上的优势。

  韩国选手表现出色,有四人进入男单16强,两人进入单打八强,19岁的安宰贤一路战胜众多高手,闯进男单四强,堪称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日本选手表现一般,新秀张本智和在第四轮即被安宰贤淘汰,未能进入单打八强,水谷隼在第三轮被淘汰,只有丹羽孝希进入单打八强。

  欧洲选手有较大的进步,瑞典选手法尔克闯进单打决赛,今后将成为国乒的主要对手。法国的高茨淘汰许昕,进入单打八强,表现令人吃惊。德国老将波尔在16进8时因病弃权,没有抓住下半区高手纷纷落马的机会,另一名将奥恰洛夫在第三轮即遭淘汰。

  刘诗雯圆梦 中国女将外战全胜

  28岁的刘诗雯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女子单打冠军,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送丁宁和陈梦一个11-0,令人吃惊。此外她还和许昕合作,拿到混合双打的冠军。

  大满贯得主丁宁进入四强后,在半决赛先赢刘诗雯两局,后面四局共得到12分,有一局被对手打了个11-0,表现有些失常。陈梦在前面的比赛发挥出色,但进入决赛后,面对过去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刘诗雯,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输掉了决赛,令人惋惜。

  新秀王曼昱和孙颖莎表现出色,王曼昱闯进女单四强,孙颖莎淘汰了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为中国队扫清了一大障碍。她们两人合作,在半决赛淘汰了实力雄厚的陈梦/朱雨玲,在决赛中又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日本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女双的冠军,表现令人惊喜。在她们的身上,看到中国女乒光明的未来。

  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外战除了许昕输给法国的高茨以外,其他人外战保持全胜,尤其是女选手外战全胜,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日本女队表现正常,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进入女双决赛,佐藤瞳/桥本帆乃香进入女双四强,平野美宇和加藤美优进入单打八强,石川佳纯与吉村真晴合作,夺得混双亚军。这表明日本女队仍然是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

  (冰雪季节)

单打马龙刘诗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