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有信心卡塔尔赛夺牌 中国世乒赛有对手

奥恰洛夫:有信心卡塔尔赛夺牌 中国世乒赛有对手
2019年03月28日 05:11 新浪体育
奥恰洛夫 奥恰洛夫

  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在卡塔尔公开赛首场发布会上,畅谈了多哈之行、即将在布达佩斯举行世乒赛,以及他看好谁能与中国一道争夺大赛奖牌。以下为第一人称讲述的整理实录——

  多哈是我打过的最好场馆

  只要看看多哈的选手们,你就会发现卡塔尔公开赛和单项世乒赛一样具有竞争力。这是一项非常强大的赛事,也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组织得最好的赛事之一。

  这是我第13或14次来到这里,我们曾经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在卡塔尔建立过训练营,所以我们非常感谢在场地、接待、食物和训练设施等方面的专业设置。甚至在酒店里也安置了很多球桌,还有健身房和水疗……所以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我们甚至不需要去场馆。至于体育场本身,可能算得上是我打过的最好场馆。

  有信心获得奖牌

  2017年对于德国乒乓球协会来说,是一个非常光明的时期。

  波尔和我都成功拿到过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我们赢得了很多重大赛事,比如世界杯、德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遗憾的是,去年我受伤了,所以不能保持住那样的水准。但我在今年年初赢得了欧洲16强的冠军后,我相信我正走在重返巅峰的正确道路上。对这次的比赛我很有信心,能够为奖牌而战。

  中国占统治地位,但在布达佩斯他们并不孤单

  很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并不总是赢得所有金牌。从一开始,就有非中国选手勇夺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2017年,我和波尔成为世界第一,我赢得了世界杯,这表明其他人也有可能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平。

  去年,张本智和获得ITT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目前,日本队很强大,韩国队也很强大,他们都很年轻,所以我相信别人是有机会的,当然中国队仍然是这项运动的领军者。他们有财力在年轻球员身上投资,同时获得回报。

  另一方面,我认为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偶尔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这也很重要,这样会给大家更多的希望。此外,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马龙与樊振东进行的男单决赛,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乒乓球比赛。我相信这对全世界的运动员来说,也是一场鼓舞人心的比赛。

  向你的对手学习

  中国队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专家,因此我们在德国也有跟中国教练合作。波尔和我一直在寻找参加中国乒超联赛的机会或者是合练的可能性,就像我在2018年底所做的那样。我们正在向他们学习,这是很好的,即使我们是竞争对手,我们仍然可以这样合作共事。

  对世乒赛的思考

  此外,奥恰洛夫还对世乒赛的现有模式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就像足球一样,每支队伍都应该有均等的机会获得参赛权,并且可以缩小参赛规模;另外,现在第一梯队在一个球馆竞争,其他人则在另外的球馆比赛,看起来都是参加世乒赛但其实是分开的,没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也无法相互学习。最后他也期待卡塔尔,能够继2004年团体世乒赛之后再次承办世乒赛。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